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占豪收评: 红周一,市场能就此转入新的突破吗?

上周五,因期指交割引发大盘剧烈波动,先是周四快速拉升,接着周五大跌。不过,就像我们上周五收评中分析的那样,虽然那根阴线看着挺可怕,但从技术上说大的格局并未发生改变,所以上周五我们研判,我们可以把上周四和上周五的行情当成冲高回落,而这一走势放在现在格局中意味着大盘依然是依托30日线围绕3250点上上下震荡。


周一,大盘向下测试了30日线立刻获得支撑,然后展开反弹,股指最终收盘在了5、10、20日线上方。从周一这样的走势可以看出,大盘在30日线上方有强支撑,而在上方由于有一根较长的阴线,技术上有压力,那么大盘短期内就需要围绕3250点附近把技术面砸实,然后用几个交易日把周五的那根阴线的负面技术因素消化掉,也就可以再试着向上寻求对3300点的突破了。短线如果出现急拉再向上对上周五的阴线发起冲击,那么多头会遭到打压,会再出现冲高回落。所以大盘如果出现冲高,除非出现巨量否则大概率冲高回落,投资者要小心。


从板块上看,今天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一带一路”概念,包括新疆、铁路公路运输、建筑材料等,这主要是受5月中国要开“一带一路”峰会影响,接下来相关板块应该还会有一定可持续的热度。金融指数今天在上周长阴线后已经低位企稳,进一步稳住后该板块还会是大盘突破的支柱板块。近期,很多产业升级、新经济板块是在前面一波拉升后处于调整状态,技术上正在接近调整到位,大盘如果出现突破,这些板块会见底形成新的上升周期。以现在中国宏观经济状况,那么这些板块个股一旦调整到位进入新的上升周期,一般会有一个中期的反弹,直到这一波反弹结束。这就是为什么占豪一直强调在选股的时候一定从周长期的技术面去选择,然后去选择时机,这个很重要。因为只有中长线技术面向好的股票在反弹的时候的机会才是稳定的,才是容易掌控的。至于时机,那么就关系到成本和时间成本的问题了。


基于现在的状况,操作上注意个股时机,应该说大盘在围绕3250点上下震荡的时候,板块个股的机会还是有自己的节奏的,所以不要着急,要选择比较能把握的机会点,不要盲目追高,宁愿错过不要做错,只要做到这一点,这一波的机会还是能把握住的。耐心,稳健在当前行情下依然是关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