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占豪收评:再度逼近前高,市场能突破吗?

上周五,大盘大幅回调,周一测试了30日线反抽收成阳线,接着今天大盘再收阳线,股指再次向3300点迈进,距离上周五高点只有10点。那么,大盘短期会突破上周五高点,并就此展开对3300点的突破吗?

以现在技术状态看,大盘本周虽然连续两根阳线,但量能一直没有上来,周二的阳线量能甚至比周一有所萎缩。这种状态,如果遇到利好在3280点上下10点能快速补量,形成对3280点的放量突破,那么3300点就不在话下。但是,按照现在的架势,正常情况下行情大概率不太容易一蹴而就,更可能的情况是,在3250点附近至3280点附近这个区域继续拉锯整理,在30日线进一步上行后再放量形成突破。就当前市场行情而言,大盘整体状态不错,徘徊会有,但突破应该只是时间问题。但是,大盘如果继续向上走没有量,那么股指再被打到30日线附近完全有可能,而且市场可能会有更长周期的徘徊,这是需要注意的短期风险点。

宏观面,我们需要注意的是,美联储可能今年至少还有两次,最多还有3次的加息,虽然中国的利率不会因此而调整,但银行的再贴现率和公开市场操作的利率都会提升,这必然会一定程度导致货币价格的提升,市场资金面会趋近。如此一来,央行很可能会在未来采取定向甚至全面降准的措施应对。考虑到最近政策面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未来房地产行业资金面将趋近,整个市场资金面将会相对较紧,股市资金面也会受此影响但因投资楼市资金进入股市而有所对冲。所以,2017年股市比2016年好,但不会发生质变行情。

从周二板块热点上看,酿酒很热。对这个板块有必要说几句,如果大家记得两三年2014年开始的那一波行情之前,反腐导致酿酒行业大跌之时,占豪曾分析过,酿酒板块虽然受反腐影响很大,但是短期影响,大调整后从长期看必然是上涨行情,这是由中国消费市场的潜力决定的。事实上,2015年6月股灾后,酿酒板块是极少数没有打破上涨趋势的板块,根本原因就是因为中国的市场太大了,能够支撑他们长期持续走强。但是,现阶段,该板块整体股价已经较高,在这一波大盘反弹后会有中期调整。那么,未来什么样的股票会走这样的走势呢?个人看法是,一定从产业升级、供给侧改革、高科技的新经济、大消费中出,要走持续的长期行情,需要业绩持续增长的预期,这需要稳定可靠的高增长。


操作上,基于当前的市场状态,投资者所持股票如果处于稳健上升期或强支撑位,可以先耐心持股;对那些涨幅太大的股票,在短线高点可注意逢高先出局,调仓换股。近期的总体把握,主要还是以个股为主,大盘的整体节奏并没有改变。

关注占豪时事分析战友们关注“占豪”,关注更多政经咨询和文章请关注“新财迷”。

《黄金游戏》系列、《大博弈 中国之危与机》系列、《货币战争背景 中国经济与应对方略》购买地址:

淘宝特约店有签名版,地址:http://goldengame.taobao.com/

当当网地址:http://www.dangdang.com

亚马逊发售地址:https://www.amazon.cn/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