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占豪收评: 探底阴十字,如何在徘徊市场中避嫌?

周三,大盘大幅低开,低开后冲高回落下探再收回,全天收了一根测试30日线的探底十字星,两市都收跌。对于这样的走势,其实和我们之前的大体研判一致,即当前行情很难一蹴而就突破,技术面需要调整。与此同时,我们看到30日线在不断上行,与5、10、20日三根均线正在粘合。如果这四根均线粘合,大盘依然无法突破,短线的技术支持将由60日线代替30日线,换句话说就是大盘该突破的时候不能突破,市场就很可能回踩60日线。就时间点而言,大盘本周下半周到下周初会继续徘徊寻求突破,一旦不能突破到下周就可能向下测试60日线。不过,就整体趋势而言,大盘哪怕回踩60日线,接下来还会寻求向上突破,长周期均线在上行的情况下市场调整空间不会很大。现在的市场状态,再修正2到4个交易日就需要放量突破才能延续短线的势。

从板块上看,金融指数继续下行走弱,但下行空间不大,这一点也决定了大盘调不深,而且这个板块一旦调整到低点,大盘的盘整下行空间也基本上被封死了。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银行股,商业银行股技术面比较差,而且还在下坠的调整中,这会压抑金融指数,同时也会给市场带来调整压力。银行股从市盈率、市净率上看都很优秀,走弱主要是因为呆坏账有所增长,再加上盘子比较大,导致投资者对银行股预期不太好。但是,这个板块总体估值比较低,当中国经济逐渐走好后,呆坏账的情况一定会缓解,那么这个板块的活力会重现,而起低估值也会成为其优势。但从股价活性而言,高增长预期的板块一定是资本持续追逐的热点,特别是市场进入新一轮牛市的情况下。白酒股过去一轮大幅上涨,主要是市场的避险情绪和可持续增长,大家都知道白酒是刚需,而且反腐的利空已经消化,接着就是持续增长,所以避险资金大规模买入白酒股。不过,随着这样的上涨也会透支未来,当市场进入新一轮牛市后该板块的涨幅空间值得商榷。

在现阶段,操作上投资者一定要选中长线有高增长空间的板块,譬如与大消费直接对接的高科技板块个股,空间就会比较大。另外就是在技术、工艺领域不断取得突破的股票,未来必然有高增长。所以,在选股时多选这些,然后根据技术机会去做波段。

现阶段,如果大盘本周末到下周初迟迟无法突破,个股又有一定利润,要注意适当了结。但大盘回调到强支撑位,可以注意低吸时机的把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