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占豪收评: 大盘创新高,市场机会来了?

周五,大盘平开震荡,午后震荡上扬收阳线。周五的阳线发出四大信号:

一、指数创2017年来的新高,并且突破了3月17日的阴线高点,这意味着大盘整体并未被上方的压力给完全压住,这会给市场信心。


二、大盘创今年收盘新高,这意味着多头整体力量还在,大盘哪怕这次不突破,接下来也会突破。


三、周五量能有所放大,如果大盘在进入3280点上方时能持续放量向上突破,则大盘下周有可能突破3300点。下周,关键在上攻时的量和力度,如果量能和力度跟不上,大盘将很难突破3300点。


四、下周大盘若不能实现放量突破3300点,大盘将很可能回踩60日线。


从周线上看,大盘本周放量上涨,但周线的量能和力度都有欠缺,需要接下来的一两周补量才能突破。所以,从周线上看大盘也是如此,需要接下来的一两周补量。


从板块上看,交通运输、“一带一路”概念、基建等板块走势较好,从这些板块我们也可以看出,今年中国的宏观经济状况在转好。考虑到消费在宏观经济中所占的比例,消费升级、高科技产业、政策相关概念、高端制造、航天军工都是未来机会方向,只是这些板块的节奏不同,投资者在选择的时候要从中长线技术面去观察。譬如,军工股在经过前一阵的持续调整后,现在差不多已经接近调整到位的位置,接下来一些股票应该就是中期机会。对于那些短期内近期走势比较猛的板块个股,现阶段投资者反而需要注意,市场在突破的时候会有热点切换,最近的热点在接下来行情中并不一定是热点,所以抓热点不是抓已经热起来的热点,而是去找那些刚开始热火潜在热点。


操作上,投资者面对当前的行情,注意从中长线视角选股,然后在大盘回踩或突破后选择补仓或加仓的时机,这两个时机把握好了,那么这一波的行情将并不难把握。就像现在,大盘短线如放量突破,真正实现突破后可以加仓;反之,大盘如果没有突破,一方面当市场出现顶背离时可以降低仓位,另一方面在大盘或个股回调到位时加仓,这种时机把握不需要去猜,只需要根据需要在相应的情况下做出正确反映即可。


新书《新战国 迷雾重影下的大国博弈》平装版已经在淘宝特约店开始预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