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占豪收评: 孕小阳线,市场见底了吗?

周四,A股终结了四连阴,收了一根探底锤头的孕线,量能有所萎缩。这种走势,表明大盘在3150点的支撑短线获得了确认。考虑到当前的技术状态,大盘短线首先应该修复的是周三形成的下行缺口。考虑到5、10、20和30日均线的下行,60日线和半年线的上行,那么接下来指数应该是和前面四根短期均线汇合在半年线至60日线附近。考虑到本周剩一个交易日,接下来大盘应该顶多也就是把周三的缺口给步调,不会有特别剧烈的波动。技术的真正修复,应该是从下周开始。而从5分钟、15分钟、30分钟MACD上看,出现了底背离共振,接下来60分钟MACD是否也与前面三个级别一起出现底背离共振值得注意。而真正技术完全修复,预计要等到日MACD技术面彻底走好。

从板块上看,雄安新区、河北、天津自贸区、京津冀一体化等之前炒得较猛的概念继续大跌,但整个市场开始企稳说明,市场整体空头释放已经差不多了,雄安新区概念的下跌和金融指数的下跌没有让指数下跌已经说明问题。那么,接下来,注意观察金融指数的企稳,一旦金融指数企稳,像雄安新区概念在强势回调后一定会有强势反弹,到时候大盘会有明显反弹。只是,接下来市场能否进一步突破3300点关乎到雄安新区概念中线行情的持续性。后市,像雄安新区、高端制造、有创新概念的股票依然会再度起来。不过,投资者近期需要注意大消费板块的风险,包括茅台、电器类的股票涨太多而没有像样的调整,这不太正常。

虽然大盘指数有较大回踩,但整体的反弹格局并未打破,考虑到过去一年多的市场节奏,那么接下来应该是行情的修复,修复后会再度继续震荡上扬格局。不过,投资者在大盘反弹后要注意短线的二次回踩。

操作上,近期应该是一些个股的低点,包括热点股的回踩短线低点,是抓短线的机会,注意个股的回调节奏和技术修复节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