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占豪收评: 周线中阴线后,市场会怎么走?

过去6个交易日的市场走得很诡异,大盘在走得很正常的情况下突然大跌。观察技术面、消息面、宏观面、资金面都没什么大的异常,那么这种波动就只能归于过去一两个月时间里盘口上一直想打压市场的股指期货。这样的走势也再次证明,接下来的市场期指会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每个月的第三周都可能犯这个病,特别是有了一定反弹幅度后特别要注意这种突然短线的剧烈波动。

本周,周K线技术面的状态不太理想,有周K线的缺口,且有较大跌幅。但是,考虑到当前的宏观经济大环境,资金面和政策面,市场没有理由持续大跌。从日线上看,大盘周四周五连续两天缩量收探底小陀螺线,这意味着下周如果没有重大利空大盘会酝酿反弹,那么第一个遇到的就是周三的下行缺口,而市场在这个缺口处的状态将直接决定大盘短线围绕3200点震荡的时间周期。而且,本月就剩下最后一周,那么下周的5个交易日又决定着月收盘,这对后市的走势也会有较大影响。总的而言,2017年会有行情,但不要指望太大,要多注意抓阶段性概念机会,抓到之后获得相应的利益也要注意获利了结,这才是2017年的状态。

从板块上看,雄安相关概念股继续大跌,这种大跌应该正在接近尾声,下周上半周应该差不多就结束了,接下来该板块企稳后其中部分个股会有强势反弹,这是个机会。同时,另外一些板块热点有可能和雄安新区相关概念合力推动大盘反弹。至于到底反弹力度多大,多注意包括金融股在内的蓝筹股,特别是金融指数能否技术上走好很重要。下周,重点关注雄安新区相关概念股的反弹,同时要注意大消费概念的风险。

操作上,下周总体上以把握短线反弹机会为主,同时只要大盘不是出现明确多头信号,反弹机会基本是见好就收,个股短线反弹机会大约会在3个交易日左右,少则两个,多则四五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