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占豪收评: 大跌的黑周一,市场到底了吗?

本周开门黑,周一大跌,沪指一度跌至3111点,深市和创业板跌幅更大。对于当前市场,宏观经济环境是向好的、资金面也没什么利空,那么最近7个交易日的下跌很大程度上是基于两个因素:一是股指期货因素,上周是交割周,在2014年7月开始牛市之前遇到交割周剧烈波动是常事,之前股指期货因股灾被废,这种现象少了,现在股指期货又放开了,所以这种现象又出现了。二是对市场加强监管的声音也打击了市场信心。

不过,在占豪看来,市场的大环境没有改变,之前涨得不多、速度也慢,行情直接转势可能性较低,更大的可能性是大盘在下探后完成技术修复重新回到震荡盘升格局,就像之前几次回调那样。不过,由于短线大盘连续下跌,那么接下来的技术修复过程会比较长。现在,5、15、30、60分钟都出现了底背离,那么接下来这四个级别的底背离是否能形成共振以及共振后的反弹强度就关乎到大盘的反弹技术状态,接下来短线应该是企稳,然后反弹,投资者要注意短线反弹强弱。

从板块上看,跌得比较狠的包括雄安新区相关概念板块及其他自贸区和区域开发概念是大跌重灾区,这些板块我们之前已经提到过,注意短期风险,现在看风险还在释放中,但一些个股应该已经到了尾声。诸如雄安新区等一些区域开发概念中长期仍然值得看好,这次大幅回调后个股会有分化,但其中一些股票会在调整后继续保持强势,回调其实是低吸机会。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大盘回调那些之前表现好的转型升级、高端制造、科技板块股都有较大回调,未来热点还会是这些,回调到强支撑位就是低吸机会。还是那句话,2017年特别大的机会很难,但局部、阶段性机会一定会有。经济大环境好了一些,预期继续向好,房地产调控加力,股市是为数不多的可以投资的地方。

操作上,未来一段时间里大盘会是一个低位震荡拉锯过程,这个过程中一些优质股会调整到位,投资者可注意这些潜在机会点的介入时机。

新书《新战国 迷雾重影下的大国博弈》平装版已经在淘宝特约店开始预售,订购地址:http://goldengame.taobao.com/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