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占豪收评: 雄安概念再起,市场反弹能维持多久?

周二,大盘弱反弹,收了一根弱势阳小陀螺线,量能有较大幅度萎缩,这种走势表明,大盘短线在3120点附近暂时获得了支撑,只是反弹的力度整体仍然较弱。从现在情况看,5、15、30、60分钟MACD出现了底背离共振,但在这种情况下行情依然是弱势,特别是日线呈现出弱势状态表明,接下来大盘的反弹会以较为弱势的状态呈现,在呈现弱势的同时进行技术修复。在这个过程中,大盘可能需要等到日MACD出现底背离并与之前几个分钟级别MACD形成底背离共振才有更大级别反弹。从均线技术面看,大盘在回踩后大概率会回到60日至半年线这个区域进行进一步的整理和技术修复,修复后会再次进入缓慢的盘升。现在,重点在于大盘在见底后是什么状态,如果是持续的弱势然后缓慢的上行,那么大盘依然是弱势反弹格局;反之,如果是在探底后出现强势拉阳线,那么反弹行情会快一些。以现在情况看,大盘短线反弹的重压位在3180点,市场短线反弹到这里会明显遇阻,对此要有心理准备。

从板块上看,热点主要集中在两个方向,一个是受航母下水影响海工、军工方向,另一个是雄安新区概念。对于这两个板块,前者是一个短期概念,所以相关个股会有短期行情,但能否持续要看大盘和个股的技术状态,如果个股状态不好、大盘形势也不好,注意见好就收,也不要追高。对于后者,主要是反弹行情,在大盘未来一个阶段不太可能快速雄起的情况下,雄安概念在大涨后大跌,短线必然有反弹,但这种反弹的高度也要看大势,该板块也不适合追高,大盘短线探底后这些股票短线见底的反弹在强压位置要注意获利了结。现阶段,大盘能否企稳关键在于以金融板块为首的大的板块能否撑起市场,金融指数短线收小十字星,关注接下来的走势。

操作上,不要太贪,短线低吸的操作要见好就收,那些已经跌下来的个股也不要轻易割肉,稍微等一下会更好。市场明朗还需时日,在此期间操作只考虑短线超跌的反弹机会,对于局部热点概念暂不要追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