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占豪收评:海底捞月逆袭,反弹开始了吗?

今天A股大盘实现了海底捞月式的逆袭,沪指一度下跌超过40点,跌破3100点,大有继续破位的态势。其实,行情发展到这个阶段,该释放的空头力量也释放了,5、15、30、60分钟已经连续底背离,早盘的下探已经出现了多级别底背离共振,此时若非有特别重大的利空袭击,往往就是探底反弹。对于今天最终的逆袭,我们可以认为短线暂时探明了低点,接下来就看本周能收成什么K线形态。现在,周线也是一根探底线,如果周五再涨10点以上变成探底阳线,就意味着接下来短线会继续反弹。以现在技术状态,3200点至上方下行的第一个缺口将是重压位。3200点附近是第二个下行缺口,从这里向上到第一个下行缺口构成短线强压。那么,接下来大盘短线反弹很可能在反弹到3180点至3200点后回踩,回踩形成日线底背离,再有多级别底背离共振才有更高级别的反弹。

从板块上看,今天比较值得关注的依然是雄安新区概念,这个板块短线强势反弹后到了一个强弩之末,所以一些股票会短线见顶回调或进入盘整状态。从今天强势热点的聚集度看,整体非常散,没有特别强势的领涨板块,从这一点上也可以看出当前市场调整的状态。即很多个股的反弹是超跌反弹,大盘并未重新回到正常的震荡上扬格局中。

由此,我们现阶段最重要的就是两件事:一是规避个股存在的风险,包括雄安新区概念和一些中线技术面被破坏的板块个股;二是在选股时一定要注意中长线技术面,中长线技术面不好要暂时回避,中长线技术面好又短线回调超跌,是短线的机会点,能抓就抓住,没能力抓就等等市场完全稳定再说。

近期,要特别注意金融板块为首的一些蓝筹板块的动态,这些板块指数技术面企稳有利于大势企稳,大势企稳则个股机会就会多起来。

操作上,整体以谨慎作为为主,在回避风险的同时可以找短线机会点,不过需要见好就收,暂不可盲目恋战。

新书《新战国 迷雾重影下的大国博弈》平装版已经在淘宝特约店开始预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