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占豪收评:雄安新区概念再雄起,接下来的市场怎么炒?

五一后,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最终均收小线体,量能有所萎缩。这种时候这种走势,有两层内涵:一是大盘进一步反弹还需技术修复,这一点我们五一前分析过;二是大盘继续向下跌的做空动能基本枯竭。以现在的技术状态,大盘接下来等待10日线下行后,很可能是小回踩后形成一个分钟线上的头肩底,之后进一步向上延伸反弹空间。


从均线上看,20日线和30日线还在下行且距离指数较远,那么接下来大盘反弹的第一目标位还是3180点至3200点,如果没有重大消息面的影响,接下来会是在20日线和30日线压力下再有震荡修复,甚至可能出现2016年多次出现的二次探底。不过,哪怕出现二次探底,大盘在探底后大概率还是会像2016年那样震荡上扬。只是,2017年的市场大起的概率不高,总体上依然是局部性机会。就像雄安新区概念那样。


板块方面,雄安新区概念今天再次强势。对于该板块的强势,五一前该板块大跌时我们就分析过,接下来必有强势反弹,但个股会有分化。事实上情况是,一些雄安新区概念股有了新的突破,创新高后持续强势,有些则刚刚开始显出反弹的强势。对于前者,强者恒强,对于后者则会在后市遇阻回落,这是投资者需要非常小心和注意的,不是涨得少的更有潜力风险更低,而是恰恰相反。之前该概念股回调幅度较深的,强势反弹到前高附近一定要注意,很容易冲高回落后再次大跌。所以,这个板块的操作一定要注意,不小心很容易高位站岗站一段时间。另外,近期一带一路概念会有所动作,但投资者要注意节奏,差不多会开完了估计热点也就差不多过了。


操作上,投资者除了规避上述局部风险外,还要注意大盘短线回踩时的多级别底背离共振,一旦出现就是短线低吸的机会。只是,由于市场板块节奏不同,要选好股,不要盲目乱追高,避免大盘在震荡时出现个股的局部大幅冲高回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