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占豪收评:一个新板块雄起,能否带动大盘上涨?

周四行情低开震荡,最终收了一根假阳线,沪深大盘跌幅都在0.5%左右。这种走势,很显然一方面是上方压力大、市场信心不足,另一方面是因为市场选择了时间换空间,接下来回踩企稳然后进行技术修复。周五,大盘大涨大跌都比较困难,最终小阳小阴线收盘概率大,那么本周最终收十字星或小陀螺线概率大。上周一根探底线,本周小K线,这既表明下方有支撑,又表明向上无动力,那么也就只能时间换空间等均线下行技术修复后才能有新的动力。当前,实体经济向好,市场上总体也不是太缺钱,股市如此弱势关键在于市场信心,而市场信心的低迷就最近而言是因为资金对监管预期不明确。所以,接下来整个市场依然需要各种磨合,而磨合的过程就是调整的过程。

从板块上看,雄安新区概念股大跌,这个板块前几天大涨时我们说过,强压为就要出,否则就会面临被套。未来,该板块回调到位还会有机会,但板块个股一定会分化,那些借概念炒作没有真正受益的个股行情就结束了,而那些真正受益的股票调整后还会有中长期的持续机会。

不过,周四真正的热点是中国在南海全球首次开采出可燃冰的消息,这引发了海上钻井设备制造企业、海上钻进设备服务和随钻测井服务的公司,以及受益可燃冰完井服务和生产、储运环节公司,甚至一些能源板块的股票也受益大涨。那么,这个板块真的能激活大盘,带动市场上涨吗?在占豪(公众号:占豪)看来,这个难度很大。一方面,可燃冰所带动的概念板块规模太小,还不能刺激行情真的大涨;另一方面,这是全球首次开采出可燃冰,到底产业化周期多长还需要时间观望,何况现在市场状态不好,所以很难刺激更多板块走强。而且,该板块因为市场对产业化周期没有把握,那么行情的可持续性也是存疑的。这种消息,如果是在牛市周期中,相关板块个股会涨很多,持续时间会很长。但是,现在是熊市状态,炒作资金不足,跟盘更不足,所以资金一定见好就收。所以,该板块的活跃从个股上看可能会有长线机会,但从板块大势角度看对市场影响有限,持续性也存疑。

基于此,操作上投资者一定要总体谨慎,短线机会能抓住要见好就收,总体上要等技术完成修复才能真正大胆去操作。炒股,最重要的是心态,首先要调整好心态,然后再调整好状态,把控好大势的同时选好股。如果心态不好一切就都难好,心态好就是修炼技术,把握大势,否则最好远离股市。另外,对很多人来说,炒股其实当成一种业余休闲更好,寄望于靠股市发大财,必须解决好自己的贪嗔痴的情况下借助大势。现在,哪怕贪嗔痴解决了,大势也不好,如此操作难度就比较大。在当前行情下,要注意把握中短线的小热点,也注意见好就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