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占豪收评:市场再演海底捞月,反攻开始了?

5月11日,大盘曾上演海底捞月,股指一度逼近3000点并上演连续4个交易日的上涨行情,涨幅近百点。之后,大盘回调的第六个交易日再上演同样的剧情,甚至股指回踩的位置都差不多,反弹幅度也差不多。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反攻开始了呢?

从市场技术状态上看,我们之前分析过,大盘在3000点附近肯定有强支撑,股指有效跌破3000点持续下跌的概率并不是很大。当前市场调整幅度已经逼近10%,这是在基本没有太大上涨的情况下出现的,行情很难有特别大的持续调整,虽然市场信心不足上涨动能更不足。

以现在的市场状态,大盘应该是回踩3000点附近后开始向上反弹,而能否展开大级别反弹的关键在于股指能否有效突破3120点。如果放量有效突破,则会形成双底,双底确认股指目标至少是3200点上方。不过,这里需要强调的是,周三的海底捞月量能并不大,这意味着多头反攻力量并不大,所以需要下半周行情的确认,也就是说股指周四要有延续上行的放量动作,否则大盘就会再下探测试支撑,支撑住才会进一步反弹。这个细节,需要周四盘中注意。

从技术面看,大盘周三的反弹时底背离共振之功,大盘5分钟和15分钟有底背离共振,而周四要看30分钟、60分钟能否接着共振。如果四个级别的共振与日线的底背离形成共振,则大盘继续上攻技术条件成立。

从均线上看,指数接下来是否突破5/10日线并且促使两线形成金叉是关键。如果股指突破两线并形成金叉,则反弹延续概率大。

从板块上看,现在市场真正的可持续热点很少,雄安新区短线反弹后投资者要注意风险,该板块活性在下降,资金正在撤离,所以反弹注意减仓。高端制造、航天军工、新能源等板块最近跌得较狠,对这些板块投资者要从长线角度看,在其回调到长线支撑位企稳后,可以考虑介入。对于短线剧烈波动的板块,注意高抛低吸,譬如可燃冰概念,这种炒作一般不会很长,短线剧烈波动一般会在强支撑位拉起,接着到强压位附近就会见顶回落。

基于当前市场大环境,操作上整体要谨慎,注意中长线的时机把握,要多一些耐心,等待市场中长线技术面彻底走好。

新书《新战国 迷雾重影下的大国博弈》平装版已经在淘宝特约店开始预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