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占豪收评:市场现3大可喜现象,后市行情怎么走,机会多吗?

周四的行情走得不错,出现三个积极信号:

一、上证50再创反弹新高。

注意,这个新高可不是短期新高,而是2016年以来的新高。上证50的成分股都是大盘蓝筹股,上证50创一年多来的新高表明市场有望在未来中长期方面逐渐确立底部。虽然,市场可能不会涨得很快,但现在的位置就中长线看一定是在未来牛市的山脚下。上证50充分反映了市场的核心力量对市场的态度。

二、沪指站上3150点,运行重心明显提高。

沪指在周四站上3150点很有意义,这不仅仅是因为周四收盘点位在周三收盘点位之上,更重要的是收盘点位在5月31日高点之上,这意味着市场的重心在运行中不断被太高了,这符合我们之前大盘整体较缓慢震荡盘升的判断。站上3150点股指应该不久后会见到3200点。

三、周K线形成多头炮形态。

从技术形态上看,我们在本周评论中曾分析过,如果大盘最终能形成一个周线多头炮格局,那么市场将会到3200点附近,而且反弹整体高度将不会止于这个点位,只是过程可能会复杂一点而已。

这三个积极信号说明,市场的确是在向积极的方向发展。如果我们再回头看之前的下跌,其中后半段很重要的因素就是监管部门的强监管让市场过度解读了,再加上资金面较为紧张,所以就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最近监管部门的态度明显有变,央行也开始积极工具放水,资金面向好和政策面向好使得市场有了短暂的反弹空间。在占豪看来,这个空间还没用完。股指如果到3200点后,那么接下来回踩后市场能否放量越过3300点上下就直接关乎到市场能否走出更加积极的行情,也关乎到下半年行情的大小。

3150点上下到3200点上下,市场机会更多,但3200点附近要注意局部的风险。在机会板块上,投资者注意那些近期稳健盘升的板块个股,这种股票一般持续能力较强,半路介入也有不少机会,只是后市要注意见好就收。新经济、高端制造、一带一路、混合所有制改革等相关概念值得关注。从长期看,由于医改的影响,生物制药将在未来几年迎来机会,医改医院砍下来的药物价格空间会成为医药涨价空间,药企将迎来春天,所以只要企业值得关注。

操作上,近期以稳中求进为主,3200点附近局部个股注意风险,大盘注意量能和力度。同时,大盘短线若非强到量价大幅齐升的局面,未来的走势一定是拉锯的,所以注意大盘和个股的节奏,注意见好就收,注意逢低低吸。

新书《新战国 迷雾重影下的大国博弈》平装版已经在淘宝特约店开始预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