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占豪收评:美联储加息A股为何无动于衷,新行情起步了吗?

美国时间6月14日,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美联储结束了两天的议息会议,宣布加息25个基点,上调联邦基金利率至1.25%。这是美联储进入新一轮加息周期以来的第四次、2017年的第二次加息。美联储加息后,占豪在《原创丨美联储加息,美股再创新高,白宫将发两招打劫世界!》(点击可查看)文章中第一时间进行了深度分析,就美联储准备在今年年底缩表进行了深度解析。可能还有战友不解,为何美联储加息,A股却无动于衷呢?股指全天震荡收了一根小阳线,后市大盘会怎么走呢?新行情起步了吗?


对于美联储的加息,A股之所以无动于衷,根本原因有二:


一、在美联储加息预期背景下,中国宏观经济是超预期企稳的,同时我国外汇是净流入状态,这表明美联储加息对中国宏观经济的影响已经较小,市场已经逐渐习惯。


二、在美联储加息前,人民币不跌反涨,给了看空人民币的资金一顿痛揍,这表明人民币汇率的支撑力很强。


宏观经济面、汇率面对美联储加息都稳下来了,那么当然对股市的影响也就非常小了。


那么,现在的市场算是调整到位了吗?其实,大盘突破3100点应该会在3100点上下到3150点上下有一个整固,这个判断在之前我们已经分析过,现在股指回踩,那么接下来应该是在3100点上下至3150点继续整固,整固后完成技术修复,大盘应该会继续向上寻求突破。从现在技术面看,一方面是60日线和半年线的下行,另一方面是指数和5、10、20和30日线的下行,这也就是在挤压震荡空间,当挤压到非常小的时候大盘就面临短线方向选择。现在,股指在回踩后会再向上运行,遇到压力还是会回踩,这种盘整就是技术修复。因此,综合判断,大盘的运行重心在不断抬高,但不会一蹴而就突破。


从板块上看,受我国将投1800亿美元投资5G网络影响,今天通信网络、计算机软件、信息技术等相关板块走得较强。考虑到5G未来的投资空间和带来的发展机遇,这个板块和其衍生板块的确是指的关注的一个新的方向,值得长期关注。另外,之前有深度调整的一些概念板块如雄安新区、一带一路、航天军工等优质板块中的一些股票在调整到位后,长期看依然有较好的机会。后市,还需要密切关注以金融股为首的大蓝筹板块,这些大蓝筹虽然走得慢,但对后市大盘走势有指向作用。站在中长线的视角看,金融指数真正走好才能支撑起大盘持续走好。


操作上,对于调整到位的一些长期优质板块,在大盘回踩的时候是短线低吸时机,向上冲击如果大盘不突破就短线先高抛打短差,如果有质变突破就持股。对于当前大势,一方面要追求稳,另一方面要做未来进的储备,也就是对未来长期的机会板块个股多做关注,好的股票收入股票池等待机会。

占豪新作签名版说明

很多战友留言因买不到签名书而遗憾,新书精装签名版不再加印,在小伙伴们忙完后将平装版的签名版在微店上架,占豪会尽量抽出点时间隔几天签点,想要签名版的战友可长按下图进微店拍,进入微店订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