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击重要关口失败回落,大势方向将如何选择?丨微股评

今天大盘上演了冲高回落行情,沪指早盘稍作低开后震荡上行,沪指一度突破把年线到达3180点上方,但最终股指未能站稳,下午两点之后开始跳水,沪指最后回到了3150点附近。周四大盘震荡的空间恰恰就是我们之前分析的空间,即向上3180点遇到强压,下方股指整固会围绕5日线和10日线震荡,下方支撑在20日线和30日线的区域。按照这种格局,那么大盘向上冲击如果没有足够强大的力度支撑,往往会冲高回落;反之,下探的时候往往也会很快见底。总得来说,接下来市场还将是一个震荡技术休整的格局。





不过,对于后市来说,大盘一口气冲高到3180点上方,到了4月19日缺口附近,这表明市场内在还是有一定力量的,接下来大盘只要稳住,还会努力向3180点上方突破。只是,以现在的技术状态,市场不可能一蹴而就地向上突破,所以继续在3150点上下企稳,然后再寻求向上的突破,这个过程必然是一个拉锯盘升过程。当然,这种状态一直以来都是过去一年多行情的缩影。





另外不得不提一年MSCI将A股纳入的事。相比之前,市场反应要平淡得多,甚至基本对市场没啥影响。为何MSCI对市场影响那么小?根本原因是MSCI将A股纳入虽然远期能给A股带来资金预期,但远水解不了近渴,市场已经对此不再敏感了。所以,这则消息,就当做一个中长线的利多艺术即可,不可能对市场短期强弱有太大影响。





从板块上看,今天银行不板块表现较好,金融股走势较强。对于改变快,后市整体应该会比大势稍强,会对市场起到支撑作用。不过,考虑到现在的金融指数K线形态,也不可能有太过强势的表现。在板块方面,最近要注意保险股的短线风险,考虑到近期涨幅较大,而且日MACD有明显顶背离,相关板块个股短期可能会出现回调或横盘,故暂时回避。但是,从长远考虑,该板块只要有合适回调,就是低吸机会点。另外,对于那些前面有较为持续强势上涨并有较大涨幅的个股,只要出现了明显的疲态,该撤赶紧撤。





操作上,当前市场,考虑到其回踩和冲高的风险,一般情况下回调注意低吸不会错,冲高注意高抛也不会错,这就是当前这种市场状态下的投资应对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