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谁将笑到最后?



现在的市场两极分化比较明显,一方面是涨不停不停涨的蓝筹白马,一方面是游资不断攻击的题材类股票。相对而言,现在蓝筹是近期持续性比较好的板块,题材因为持续性特别不连贯坑居多。蓝筹与题材又一次来到了针锋相对的位置,而这次蓝筹身傍大树MSCI,但有价值投资的地方就有反身论出现,有巴菲特就有索罗斯,相信都是轮动。

但当市场都关注到的时候蓝筹白马强势时,即蓝筹白马也进入了短做的模式,市场的存量资金不会支持整体蓝筹大幅连续爆发,而题材方面昨晚牛郎观点区里也说过现在的行情是比较难操作的,轮动速度太快,周一是王者荣耀,周二是特斯拉,周三是军工跟异军突起摩根概念,一天一个大热点来回切换,但是短线操作最需要的就是持续性的赚钱效应,因为T+1的模式,题材必须有持续性才好做。现在的市场存量资金博弈,而短线操作能够现在都坚持玩的都是猴精猴精的,高手互割局面,后面只有出现了持续性才能放心的做,不然谨慎点等持续热点也是应该的。

就板块来说,小的题材概念股无法撑起市场的大资金胃口,而具有持续性机会的板块一定是流动性很好的,所以后续的关注点应该还是在大的板块,雄安、粤港澳、带路等,还有今天可能有连续性机会的摩根概念股(即有摩根士丹利基金参与的股票,龙头华鑫股份,其余青龙管业、山东章鼓、国祯环保、科森科技等)。



一、部委将推第一批林业PPP试点项目

近日,国家发改委联合林业局召开林业领域PPP试点项目工作座谈会,将研究提出第一批林业领域PPP试点项目名单,积极推进试点工作。

系列政策对于PPP资产证券化是极大突破,将显著提高PPP项目的融资能力,吸引各类社会资本参与其中。

投资标的方面,平潭发展(000592)将受益于林业局规划的沿海防护林工程建设,永安林业(000663)林地储备规模大,有望受益于林业改革。

二、土壤污染防治政策持续加码 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环保部土壤环境管理司司长邱启文表示,环保部积极配合全国人大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立法工作,目前已形成土壤污染防治法立法草案,近期全国人大常委会将进行分组审议。环保部还将联合农业部制定《农用地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已完成征求意见工作。此外,环保部在首批启动14个试点项目的基础上,将指导各地新启动一批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应用试点项目。

2017年被称为土壤修复环境政策爆发年。土壤污染防治政策持续加码,行业投资加速落地可期,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博世科(300422)通过收购加拿大RX公司,强化土壤修复技术储备,借助子公司湖南博智环评入口,公司在湖南获得土壤修复项目的数量有望快速增加;永清环保(300187)致力于打造国内土壤修复领域的标杆企业,5月份中标了西北地区土壤修复重大项目。

三、河北拟推进雄安新区邮政业 打造绿色智慧城市

河北省副省长张古江在省邮政管理局《关于服务雄安新区邮政业建设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上作出批示,同意省邮政管理局关于服务雄安新区邮政业建设发展工作所报内容,要求做好与雄安新区的沟通对接,抓好下一步工作的落地落实。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近日召开会议,研究决定成立中国邮政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全面对接和推进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工作。

上市公司中,湘邮科技(600476)实控人为中国邮政集团。传化智联(002010)与河北省政府签订《智能公路港物流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同布局全省范围内的立体化智能公路港物流网络体系。

此外,达实智能(002421)董事长刘磅一行赴河北雄安新区拜访考察。达实智能非常期待与雄安新区在绿色智慧城市建设诸多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将雄安打造成国内乃至国际智慧城市建设的标杆。雄安新区临时委领导表示,欢迎和希望达实智能在雄安设立达实雄安中心。将与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展开轨道交通服务合作,共推石家庄和雄安轨道交通建设。

四、巴黎航展中国厂商看点多 军工行情或将持续发酵

第52届巴黎航展于6月19日至25日举行。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和最负盛名的国际航空航天展会之一,今年的巴黎航展吸引了来自近50个国家超过2300家企业和组织参展,而中国厂商尤其是军事工业厂商的参展无疑是航展最为重要的看点之一。据悉,10余家中国航空航天企业参展。

其中,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携多款主力机型参加。可关注旗下中航飞机(000768)等。其他参展企业也在航展期间尽显神通,中国电科参展的各类雷达和电子设备也格外引人注目,可关注集团旗下四创电子(600990)、国睿科技(600562)等。

另外,从整个军工板块来看,近期板块持续反弹多是前期大幅调整叠加市场乐观预期推动。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军工股有望反复活跃, 可关注全信股份(300447)以及估值合理、有明显业绩增长预期的如中直股份(600038)和国睿科技等。

五、联盟三年目标已定 人工智能应用步伐将加速

6月21日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成立。计划未来3年将孵化50项人工智能产品、培育40家人工智能企业、建设3个地方创新基地、推动20项示范应用工程以及打造1个通用技术平台。可以预期,国内人工智能将迎来快速发展,可持续关注行业应用落地。

国内外科技巨头战略重心向人工智能倾斜有利于人工智能行业的快速发展。产业创新叠加政策扶持,人工智能行业高景气度有望维持。据悉,“百度AI开发者大会”同步举办六个不同主题的分论坛,分别聚焦AI基础技术、对话式操作系统、智能驾驶、智能云、Web生态和数据中心技术六大领域,可关注AI基础层标的景嘉微(300474)、国内语音合成与识别龙头科大讯飞(002230)以及推出多款智能驾驶新品的亚太股份(002284)。

六、内存龙头股价一年翻番 行业高景气贯穿全年

21日,全球第三大DRAM内存生产商SK海力士股价再创历史新高,达到66300韩元,今年以来涨幅近45%,近一年来涨幅近110%。野村证券最新研报预计,三季度DRAM内存价格将继续上涨,供应缺口将持续到明年。全球第二大DRAM内存生产商美光科技股价同样表现强劲,今年涨幅近40%,近一年来涨幅近140%。

去年下半年开始,全球DRAM内存价格不断上涨。存储器行业高景气贯穿全年,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A股中,太极实业(600667)与海力士合资成立海太半导体,主要承接海力士内存产品封测业务,直接受益海力士内存业务高景气;兆易创新(603986)是国内存储器芯片设计龙头,拟通过收购北京矽成增加DRAM业务,存储器版图完善有助快速发展。

七、特斯拉聘请计算机视觉专家 研究自动驾驶视觉

特斯拉已经聘请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专家安德烈?卡帕斯(Andrej Karpathy)在关键的自动驾驶仪部门挑大梁。

计算机视觉技术如今已成功应用到了工业机器人当中,并成为一项核心关键技术。虚拟现实、自动驾驶汽车、机器人、智能城市和物联网等应用领域不断的加速发展,全球互联网和半导体巨头纷纷布局计算机视觉领域,显示出智能图像处理将是下一个竞技场,或许意味着计算机视觉技术迎来黄金发展时期。机构预测,2018年全球机器计算机视觉系统及部件市场规模达到50亿美元。

国内机器视觉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万讯自控(300112)、劲拓股份(300400)等。

八、集成电路产业机会继续涌现

近期,集成电路产业继续迎来多方利好消息。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统计,2016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达到4335.5亿元,其中设计业首次超越封测业成为产业最大部分,这也被视为中国集成电路向好发展的良性讯号。

集成电路正成为确定性较强的产业机会,从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等角度来看,产业链公司将体现现实的业绩支撑。

建议关注:通富微电(002156)、富瀚微(300613)、北京君正(300223)、上海贝岭(600171)、中颖电子(300327)等。

九、陶瓷电容供不应求厂商大幅提价 行业巨头今年股价已翻倍

被动元件龙头,全球第三大MLCC(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供应商国巨(YAGEO)发布年内第二波涨价通知,第三季起,MLCC涨价15%-30%,交货周期延迟1.5到6个月。在4月初,国巨就进行了首轮提价,提高MLCC产品价格8%-10%,其它厂商也迅速跟进。

市场预估,MLCC供不应求的情况将会更加严重,供应商大概率普遍跟进涨价。第二轮涨幅较第一轮显著放大,对于产业链将形成强力带动。

上市公司中,国瓷材料(300285)MLCC粉体材料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5%,全球仅公司和日本堺化学两家可以用水热法生产高纯纳米钛酸钡粉体(MLCC配方粉核心原材料);风华高科(000636)是国内MLCC龙头企业,MLCC涨价直接受益。

十、苹果将发布AR眼镜 科技巨头纷纷布局市场规模逾万亿

瑞银(UBS)分析师最新发布了一份投资报告,称苹果公司将发布一款智能眼镜,可能命名为iGlass。据悉苹果近期已为AR项目组建了一支庞大的技术团队,正在开发包括数字眼镜等几款增强现实产品。

目前AR技术已经开始起步,谷歌、苹果、腾讯等科技巨头纷纷提前布局。根据研究机构数据显示,到2024年AR产品的市场规模将会达到1650亿美元,并以80%的高速增长。

上市公司中苏大维格(300331)掌握“头戴式三维显示光场镜片”的设计与制造技术,已成功研发出用于增强现实(AR)的“纳米波导光场镜片”,有效扩大了AR视场角(FOV)。联创电子(002036)已获全球知名AR技术公司授权开发光学镜头和光学影像模组。有机构研报称,公司AR产品已实现小批量出货。


免责声明:所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