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监管升级,上证50百点灰飞烟灭

隔夜监管进一步加码升级,稽查执法“三管齐下”, 资本市场严监管碰硬茬治大鳄,并借助科技手段,利用大数据实现全方位监控!本来监管层整冶市场乱象,净化投资环境,是为了维护资本市场健康平稳发展。但在这个无庄不成股的A股市场上,牵一发而动全身,在杀鸡儆猴的效应影响下,一直主导本轮反弹的金融地产四大龙头齐刷刷开始砸盘,成为拖累指数下行的主要动力,导致大盘连连败退,不仅失守10日均线支撑,同时也失守3500点整数支撑,一口气直逼近20日均线附近。

这两日跌幅最惨的莫过于漂亮50指数,短短两天时间,百点空间灰飞烟灭,很多股民刚洗脑成为接盘侠,最终未能逃过被宰割的命运!今天核心权重集体杀跌,其中金融地产四大龙头携手共砸盘,银行四大龙头:中、工、建、农;四大地产龙头:招、保、金、万盘中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杀跌动作,午后石化双雄也坐不住了,开始双双杀跌,使得指数走出超预期的回踩行情!与此同时,跌幅榜上大部份是近期业绩亏损或是未能达到预期的个股,比如韩建河山岱勒新材爱乐达睿能科技等等,都是近期年报披露个股,有的预亏,有的未能达到预期,比如寒锐钴业,预计2017年盈利4.36亿元,但不及市场预期,股价照样跌停,因此,在参与行情中,需要多关注财报披露信息,以避免踩中业绩地 雷!

另一方面,隔夜传来腾讯等四大商业巨头入股万达集团利好消息,刺激新零售概念迎来最强风口,上海九百国芳集团津劝业等多只个股纷纷冲击涨停板,预计龙头品种短期内仍有惯性冲高动作。而受益的万达私有化概念股皇氏集团一字涨停开盘,宝钢包装爱建集团等多只个股走强;此外,利好预期的海南板块珠江控股、粤港澳概念的世荣兆业均实现连板记录。

操作策略

每一轮反弹行情都会有一个总龙头出现,比如本轮的总龙头就是泰禾集团,在25日当天泰禾集团便开始跳空向下,趋势有转弱倾向,则意味着行情将接近尾声,实际上,叶子在25号《强势股尾盘诡异炸板是何原因》晚评中已经明确指出这一细节:“本轮反弹行情是由房地产板块发起的,刺激房地产走强的不是房价涨高了,也不是业绩增长了,而是央行春节限定版30天降准提振下,成为引爆2018年强势上升行情的导 火索,后面跟进的金融、石化炒的是价值洼地,基本是属于国家队、基金们在唱独角戏,不过,我们别忘了,本月底是春节限定版到期日,今天房地产总龙头股泰禾集团的跳水,给涨得风风火火的强势股当头一棒,让仍在做梦的妖股们瞬间清醒过来,因此,尾盘才会出现这种强势股集体炸板的情况,晚间或后势即使有不利消息面,也只是配合而已,泰禾集团的走势,说明本轮反弹行情基本接近尾声,短线即使还有脉冲,基本进入冲顶阶段。”近期的行情再次验证叶子这一观点。

今天指数在三大核心权重金融、地产、石化双雄的拖累下震荡幅度再次放大,对市场人气有一定的影响作用,这也就意味着,本次震荡行情会有所延长,下跌空间和幅度,基本由这三大核心权重决定。单从技术角度来看,预计指数在20日均线3465点附近会有个短线反抽动作,反抽第一阻力先关注3520点附近,整体上以区间震荡为主。今天盘面上有一个细节值得我们注意的,寒锐钴业在业绩大幅度预增的背景下,仍然直接跌停,说明短期内不再局限于业绩增长方面问题,这更像是涨幅过大的获利盘在疯狂套现压力造成的,那么对于长期累积涨幅过大的个股,需要警防风险进一步释放!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若老曹的分析让您受益,无须您任何回报,请您“高抬贵手”在贴子下方回一个“赞”字,万分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