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开盘能否独善其身?

春节假期期间国际市场波诡云谲、动荡不宁,主因还是前期上涨过多。过去几年中,在宽松货币政策的刺激下,各国经济虽低迷但股市却一片繁荣,日本股市涨了一倍,德国股市也涨了一倍。
当前全球经济仍旧低迷,市场对中国经济甚至有“硬着陆”的忧虑,美国经济本已缓慢复苏, 但全球金融形势的变动对美国经济的复苏构成威胁,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证词中也表达了这一忧虑。其次是油价继续暴跌。
A股开盘虽然可能也会受到国际市场大跌的影响,但恐慌情绪已经过三轮“股灾”释放,虽然海外市场近期跌幅较大,但其实和已经经历了三轮“股灾”的A股比起来,还是“小巫见大巫”[微笑]A股市场相比最高点已经接近“腰斩”,恐慌情绪已经得到较大的释放。
中期来看,由于A股自身“审美疲劳”的症结也还没得到根除,所以我们要继续保持熊市思维。
市场是值得敬畏的,我们应该以谨慎的心态独立思考,不随大流!巴菲特的成功就是建立在了解自己的基础上的,形成了一套成功的方法。我认为,在风险认识的基础上,选择有业绩支持的成长型投资,只输时间不输钱。在投资标的的选择上,看到能够保持至少3~5年的良好增长,并且安全边际是不是足够大。这才是持续投资成功的关键。
朋友们,A股已经从5100点跌到2700点,还可以跌多少呢?如果你对自己的投资组合有足够的投资理由和信心,还会为春节假期期间国际市场的波诡云谲而感到不安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