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寻找熊市大牛(2)

在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诸多行业的增速都降下来了。越来越多的市场中人士更愿意深入行业内部细分领域中,寻找超越行业平均水平的细分领域机会,特别是细分领域龙头公司超预期的机会,这是其一。
  其二,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主板权重股,特别是产能过剩行业个股估值无底线,创业板及中小板个股存在估值天花板。对于前者,意味着新低之后可能还有新低,对于后者,意味着大幅上涨后可能碰壁。
因此,在投资过程中,既不能落入市盈率陷阱,也不能落入高成长的陷阱。现实的情况是,传统行业景气转好了,才可能抄底,新股产业以及成长股长高之后跌下来才可以买进。任何时候,任何环境下,上市公司基本面的安全性、增长的持续性及确定性都是投资的基本保障。
寻找熊市大牛:(2)红相电力(300427)
公司是电力行业设备检测、监测的龙头企业,将受益电网智能化投资加速。公司是国内较早推广电力设备状态检测、监测产品的公司,电力行业客户口碑和品牌形象良好。公司在两网公开招标的数据统计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优势产品包括变压器、电缆、开关、GIS 等设备检测产品,公司在2013 年到2015 上半年所有产品在两网中标的比率基本维持在17%上下。“十三五”智能电网建设投资有望较“十二五”翻倍,对应输变电设备状态检测、监测市场投资也有翻倍成长空间。
公司是最具弹性的能源互联网标的,有望跨越转型监测检测平台型公司。我们认为公司扎根监测检测行业多年,在电网领域市场份额不断提升,通过并购切入配电自动化市场,坐享配电网两万亿投资带来的行业高速发展;公司检测监测技术储备全面,未来有望通过外延从电网领域拓展至其他领域(发电、轨道交通、石化、冶金、军工等领域),向平台型公司转型;公司在数据积累方面优势明显,未来有望参与市场化售电业务,成为市场上极具弹性的能源互联网标的。
公司公告利润分配方案与公司成长性的匹配性,充分显示高层的信心和公司的成长实力!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杨成、杨保田先生提议的公司 2015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10转22股 派1.9元(含税)充分考虑了对广大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与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相匹配,符合《公司法》、《企业会计准则》、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3 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中关于利润分配的相关规定,有利于与全体股东分享公司成长的经营成果,有助于提升公司整体形象和实力,增加公司股票的流动性,实现公司战略规划和进一步做大做强的目标,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及合理性。该方案的实施不会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或其他不良影响。
通过 2015 年的投资、并购布局,2016 年公司在配电网领域、发电企业领域的销售收入将会实现显著增长;在轨道交通领域,随着国家轨道交通事业的快速发展,国家对轨道交通电气设备运行安全水平要求逐步提升,也为公司创造了难得发展机遇;在电力改革方面,新电改革的稳步起航,增量配电市场、售电市场存在着巨大的利润空间,公司通过投资售电公司方式将会分享电改带来的红利。综上,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把握时机,积极开拓新的增值空间,努力为股东创造更大利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