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输家都是败给自己!


一切成功者,都是以众多的失败者为铺垫的,金融投机市场更是如此,这是市场循环的基础;一切市场更众多的是失败者,其根本原因是人性中的恐惧和贪婪很难超越。现代投机成功的思想逻辑,是假设大众未来会继续犯以前的错误。这是投机成功的根本。
  市场中的大多数输家都是败给自己。人最大的敌人来自于其内心。翻开股市图表,历史上的峰谷间的巨大落差带给精明投资者极大的机会。投资市场不同于社会生活的任何其他方面,当人们从事任何其他社会职业时,人性的弱点还可以用某种方法掩饰起来,但在投资市场上,每个人都必然把自己的人性弱点充分地表现出来。公开竞价就是公开展示人性。
  人性的恐惧的具体表现为在市场反复攀升达到或接近最高点时,怕自己误了班车而不怕市场已十分脆弱而买入。而在市场长期下跌周围一片悲观,怕世界末日到来而挥泪斩仓。人类历史上的杰出人物如牛顿、爱因斯坦、罗斯福都在证券投资中遭受挫败。
  牛顿在事后说:“我可以计算天体运行的轨道,却无法计算人性的疯狂”。由此可见,在市场中保持理性和清醒是何等的难能可贵,而要成为赢家则必须克服自身的弱点。敢于坚持独立思考,不人云亦云。正如巴菲特所说:“我们也会有恐惧和贪婪,只不过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我们恐惧,在别人恐惧的时候我们贪婪。”
投资者们最容易犯的错误之一,就是给自己设下人为的“止损线”,在错误的时间割肉离场,而失去将投资损失再赚回来的机会。
长期投资者不设止损。长期投资的典范,巴菲特,就不设止损线。
对自己的投资组合有超强的信心,才能够有“胆量”不设止损,像巴菲特那样做一个真正的长期投资者。美国著名经济学家保罗萨姆尔森说过:好的投资是很无聊的,就像看油漆干或者小草慢慢生长那样。要想获得稳定的投资回报,投资者需要像龟兔赛跑中的那个小乌龟一样,耐心坚持,风雨无阻,放弃一夜暴富的幻想,严格控制自己的投资成本,通过慢慢积累来达到自己的投资目标。要知道,笑到最后的人,才是真正的胜者!
中国将迎来真正的成长股投资时代,创业板不会长期走熊,反而在短暂调整后将开启长期慢牛行情,以品牌消费品、医药健康、优质互联网企业、传媒文化、节能环保等为代表的优秀成长企业将开启黄金10年的投资时期!
当然,创业板公司也不会出现普涨行情,未来能真正大幅度上涨的公司一定都是那些业绩出现大幅度增长的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