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小板的独立行情还能走多远?

    进入12月份以来,中小板走出了与主板完全相反的独立行情。早前本人即断言,岁末年初,中小板中,前期涨幅不大或严重超跌的股票将成为各路资金抢筹的对象,事实应证了我的预测是对的。相信前期逢低介入中小板股票的股民朋友多少都有收益了,而在主板抢反弹的散户朋友可能“偷鸡不着,反蚀一把米”,成为追涨杀跌的牺牲品。


    算起来,中小板短期的涨幅已经不小,风险正在逐步累积,其中大部分前期涨幅巨大的强势股如怡亚通等股票出现了明显的破位下跌走势,后市该类股票应坚决回避,不应急于抢反弹。就该板块短期涨幅较大而言,技术上确有获利回吐的压力,但我认为这种压力并不是来自整个板块,而主要来自前期涨幅巨大的股票,事实上,很多股票还处在底部区域,或刚脱离底部不远,还未进入真正的主升浪,加上中小板股票的高成长性和年报的高送配预期,因此,我仍然坚定地看好中小板的后市,技术上的获利回吐压力充其量只能减缓该板块的上涨速度,但上升的趋势是不不会改变的。


    个股方面,澳洋今天冲高回落,似有主力获利减仓,需关注明天的走势和量能;参照2165和2170的走势,该股后市回调的可能性较大,12月21日前应不宜介入。2187短线有一定的风险,逢高可先做获利了结。2189仍可持有,本周创新高无疑,并有望站在14元以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