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8年股市展望

    2007年即将离我们而去,新的一年正向我们迎面走来。回顾即将过去的一年,中国股市既给大多数股民增添了喜悦和财富的增值,也给一部分股民带来了淡淡的忧伤与资产的缩水。股市是无情的,只能是少数人创造暴富神话的地方,大多数人最终离不开资产缩水的命运。


    如何让自己的资产在股市中不断扩张和升值,这是每一位股民必须认真思考和研究的问题。为什么别人能从股市中大把大把地赚钱,而自己总摆脱不了亏损的命运?是自己财运不佳,还是炒股思路或具体操作中出现了问题,面对牛市出现亏损的股民更需要好好地总结一下。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地面对未来,这是在高风险投资市场搏击的取胜之道,也是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


    2008年的中国股市虽然不比即将过去的一年那样红火和流畅,但仍然值得期待。我看好08年的中国股市,因为股市走牛的基础依然存在,但并不是没有风险和挑战了,企业赢利能力和赢利水平将低于预期,利润增幅减缓,风险肯定要大于今年,操作难度更大,赚钱变得非常不容易。正因为如此,08年选股显得尤为重要。个人认为,08年应围绕中、小市值这条主线精选个股,财富的增长将蕴涵在该类高成长性的股票中,指数仅仅是大盘股的指数。重个股、轻指数必须深入脑海之中。


    QFII管理者或国际投资技术大师用所谓的洋理论分析中国的股市,认为低点在4300点左右,未来还有较大幅度的调整。对此,我不完全认同。不认同是因为老外说话都是别有用心的,都想在中国这样一个新兴市场上大把赚取银子,把机构和股民一致认为的4800的中期底部说得更低,甚至巴不得跌得越低越好,好进场捡便宜货;而认同的是股市会有调整,因为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须用平常心看待股市的每一次调整。股市涨跌并非无序,机会在每一次较深幅度的调整中产生,关键是要踏准市场的节奏,做好高抛低吸。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广大股民朋友又完成了一次经验和财富的积累,收获了一桶银;在新的一年里,凭着各自超凡的智慧和对股市的领悟力,相信大家一定能收获一桶金。预祝广大股民朋友新年愉快,万事如意,新年大发财!


    (说明:由于本群群员已满,对要求加入本群而未能加入者深表歉意!确有真心愿意加入本群者,可简要说明入群目的,并发往我的电子邮箱:cjx-hncs@www.eastmoney.com,等待机会再入。个人QQ85383776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