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季度中小板仍然是各路资金会剿的主战场

    今天两地市场稳步上扬,并有望在新年开局的第二周的周K线收出第二根中阳线,从而给广大股民增添了奥运年做多的热情和信心,人气将得到进一步凝聚。奥运年股市依然值得期待。


    昨天中小板大跌,今天又大涨,该板块的强势显露无遗。我在去年12月初的博文中曾说过,错过了岁末年初的中小板大涨机会,就等于错过了一轮大好的赚钱机会;今天我还得说,错过了一季度年报陆续公布期中小板的新一轮上涨行情,同样将错过第二次大好的赚钱机会。一季度中小板仍然是各路资金重点关注和会剿的对象。轻大盘、重个股;仓位不要太轻,但也不可全仓,保持80%左右的仓位是非常明智的,可进可退,游刃有余。


    从去年12月以来的盘面分析,可得出如下结论:大盘即便某一天出现大涨也只不过是主力虚晃一枪,采取调虎离山计的手段罢了,以吸引散户眼球追进大盘股并高位套牢,达到主力自身逐步“功成身退”的阴险目的。其实,主力的良苦用心不言自明,他们现阶段眼睛一直盯着的就是中小市值股票,特别是中小板股票。


    个股方面,本人预测002004的行情起动在后半周,今天已起动了。但今天主力并不急于攻克40元处整数关口,目的有三:一是关前蓄势,毕竟处在历史高位,短线获利盘尽量洗出局,提高市场的平均持筹成本;二是主力关前压盘尽量多收集点筹码,进一步提高控盘程度;三是为明天或后天向新高冲刺(需中小板维持强势)磨刀削剑。从该股主力的操作手法来看,预计盘内还有较大幅度的震仓动作,必须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002172的走势符合本人的预测。前天我说过该股昨天会有调整,擅长做短线的朋友可以高抛低吸,做长线的则持有不动;今天我只说一句话:不管是做短线还是做长线,本周一律持股不动。


    002198今天涨幅不大,个人认为需等均线指标得到修复,并重新步入新的上升通道后,才会起动下一轮主升行情,持有的朋友耐心等着吧,月底回头看,应有可观的收益。


    由于时间的关系,其他个股就不作点评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