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通达信中用何种函数能统计个股数量?

?最近朋友在用一个大智慧的公式,觉得不错想拿到通达信上用,但在统计个股数量的时候把通达信函数都看了一遍也没找到合适的,只有思路而无解也是一种痛苦。

原理:通过统计30日线上的个股数量判断大势
30日均线上方股票比例=(当天收盘价高于30日均线的股票数量/ 市场全部股票数量)×100%

公式:
1、自定义数据统计
{横向统计(30日线上、30日线下)}
大于30:IF(C>MA(C,30) AND V>1,1,0); {生成30日线上横向数据};
小于30:IF(C1,1,0); {生成30日线下横向数据};

2、比例曲线
线上股:=SELFDATA('30日线上');{对应横向数据 '30日线上'};
线下股:=SELFDATA('30日线下');{对应横向数据 '30日线下'};
总家数:=线上股 线下股;
30日上比例:线上股/总家数*100;

改通达信遇到的问题:
1、B:=XXX(C>MA(C,30)AND V>1)? ?满足此条件的个股数用什么函数能统计出来??
2、总数:=SUM(ADVANCE,1) SUM(DECLINE,1);{统计当日总家数}??
3、比例:B/总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