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A股将何去何从?

??3月春风拂面,然而振荡起伏的A股却让投资者战战兢兢。持币者担心踏空,但面对紧缩的经济政策却又心存顾虑。持股者担心下跌,但面对三步一回头的走势也是心中忐忑。老话说的好行情总是在绝望中见底,在犹豫中前行,在疯狂中结束,此刻几乎所有人都在犹豫。


? 上证指数从2661点启动至今涨幅已有9%,3000点的阻力位也数次未能突破,于是二次探底的声音又开始出现,但从数据上看目前看多的理由似乎更多一些。


? 首先从个股表现上来看,2010年11月11日大盘从3186点开始下跌,至今仍有5%的跌幅,但个股上已有562只个股超过了3186点时的价格,占比接近30%,而如果2011年12月 15日的反弹高点2939点来看,则有1032只股票已经走出了新高,占比约50%。尽管指数仍在徘徊,但个股的活跃无疑为市场带来了活力。而从ADR指标来看近期虽有调整但调整到低位时5日个股涨跌家数之比仍在1以上,个股表现出较好的抗跌性或许也说明主流资金对目前的价格表示认可。


? 其次从基本面上来看,全球主要发达国家仍在复苏中,各项经济数据均表明全球经济的发动机美国开始重新启动,虽然还有问题出现,但大局已定。中东地区进入2011年政局不稳但从影响力来看利比亚的排名显然比较靠后。国内由于两会的召开3月将有各项政策细则出台,预计利好的因素会大于利空。而不断公布的年报也显示2010年上市公司利润增长明确,已经可以肯定整体增幅在30%以上,基本面上的提升会使得A股更具投资价值。


? 再次从资金面上来看,根据对过去信贷资金与股市表现的统计发现,当信贷资金在5000亿以上时市场表现尚可,若突破1万亿则市场表现较好。1月的信贷资金1.04万亿,2月预计也在6000亿以上,虽然面临着存准上调以及加息使得市场对于产生资金恐慌,但第一季度随着去年央票的到期也将释放出1万多亿的资金。而1月份MO高达42%的大幅增长更是刷新了过去4年的记录,目前现金充裕,欠缺的只是信心。


? 最后从技术上看中长期均线系统已呈多头趋势,短期市场虽有振荡但已不足为虑,至少4月前投资者是有理由高兴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