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00151从大宗溢价到分红权激励

?近日600151出现大宗交易价格较现价溢价的情况,批发价高于零售价显然是不正常的。今日大盘调整151最低下探至13.80,无疑是在给大家送钱了。而2010年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了转让国泰君安股权的议案,预计该项股权转让将为上市公司带来一亿左右的投资收益,有望使该公司2011年利润翻倍。


? 抛开股权转让带来的投资收益不说,近期公司也是话题不断,先是光伏概念,后又传出海外分拆上市传闻,近日又提出分红权激励计划。股权激励在上市公司中已经率见不鲜了,但分红权激励绝对是个新东西。2010年11月,国务院国资委发布了《关于在部分中央企业开展分红权激励试点工作的通知》,重点对试点企业实施分红权激励的基本原则、基本条件、激励方式、激励方案的制订与审批、激励方案的考核与管理、试点工作的组织等进行了明确规定。从激励方式上来看分红权激励与股权激励相似,但不会影响公司股权结构,有利于公司结构的稳定。其激励方式是企业股东将部分分配利润奖励给为企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研管理骨干的一种激励方式,目的是将职工利益与企业利益更紧密地结合起来,进一步调动科研管理骨干的积极性。


参加分红权激励试点的13家央企分别为: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16.83,-0.25,-1.46%)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船舶(84.00,-1.60,-1.87%)重工集团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


?600151的大股东航天科技显然是开始试点了,接下来股价将如何表现,投资者可拭目以待。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