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申万进取

?节前接到一个老朋友的电话,问“申万进取怎么了?”。申万进取是2010年11月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一款创新型封闭式基金(又名分级基金或杠杆基金),国内自2007年9月21号推出第一只创新型封闭式基金“瑞福进取”后,截至2012年2月1日已经推出了60只创新封基(不含母基)。如此迅速的推进速度一方面是基金公司出于金融创业的业务竞争需要,另一方面也反映了机构投资者对专业化投资工具的需求越来越大。整体而言该类基金同传统基金的最大区别就是内嵌了“杠杆”机制,其基本原理如下:分级基金首先有个母基金A进行募集,然后再拆分成两份风格不同的子基金B和C,也就是分级基金。拆分后的基金可分别在在二级市场上交易,类似于封基的交易形式。重点在于实际运作时B基金可以向C基金以一定利息借钱炒股,所以能对于B基金而言相当于放大了可供投资的资金,于是便有了杠杆。


这便是分级基金的特点:当行情向好时能获得较大的涨幅,当行情变差时则亏损幅度较大,即杠杆的助涨助跌。
?? 2010年11月申万进取上市后,由于它是第一只跟踪深成指的杠杆基金(此后仅用杠杆基金一词),所以当时本人对其格外关注。原因有四:
?? 第一、指数投资的方式能够规避因基金经理水平差异而造成的风险。??
?? 第二、深圳成指长期来看成长性较好。
?? 第三、申万进取的极限杠杆可达11倍,直到现在都是杠杆基金中极限杠杆最大的产品。
?? 第四、申万进取是杠杆基金中唯一一款没有低价折算的品种。(这点格外重要,尤其是在下跌行情中。严格来讲其实也有折算,但底部折算短期影响不大,不予考虑。具体解释相对较长,这里不做介绍。感兴趣的可进入该贴研究www.eastmoney.com/bbs/viewthread.php?tid=48433&extra=&page=1)?
??由于申万进取具备上述特点,因此自推出后本人便建议喜欢获取高额收益的投资者关注。从后面的实际走势来看,申万进取也不负所望,每逢反弹便远远领先指数。但遗憾的是自2010年11月以后市场一直处于下跌趋势当中,于是高杠杆的特性便成为其下跌的加速器,一批重仓介入的投资者便被深套其中。后来有人面对熊市选择割肉出局,有人选择继续坚持。无论何种选择,投资毕竟是一件有风险的事情,当自己做出决定后便必须为自己的选择而负责。
? 投资的第一原则是“止损”,这一条是每一个投资者都必须遵守的法则。每个人都有判断失误的时候,而止损则是失误时对自己最好的保护。如果不能止损那最好的选择是不要进行风险类投资,或许可以选择些货币类产品或低风险债券,一旦决定要获取暴利,那最好先问清自己2个问题“1、这笔钱即便没有了也不会影响生活吗? 2、清楚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如果搞清楚了这两个问题,那追求暴利也不是不可以。但要记住一点,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 关于申万进取其实只要不是在最高点介入的未来都有机会回本甚至盈利,毕竟熊市总会过去,牛市也一定会再次来临。而作为一名理性的投资者所需要做的只是耐心等待,如同四季轮回,希望总会来临。
? 如果是耐心不太好的人也可以采用高抛低吸的方式在下跌行情中摊低成本,从统计的角度来看,该基金自2010年上市后,连续大幅上涨超过20%后回调的概率是相当大的。其内在原因是目前经济处于下行趋势当中,行情长期处于弱势,在无场外资金入场的情况下深成指短期涨幅超过10%的概率较小,因此申万也就难于出现短期涨幅超过20%了。当然以上分析成立的条件是政策上不会出现突发性变化,例如政府不顾经济前景再次推出大规模宽松政策,目前来看这种可能性很小。从2011年年底到现在,申万进取反弹幅度已经超过25%,从波段操作的角度来看应该是已经具备机会了。
? 如果是有耐心的人则可以采用定投的方式在下跌行情中介入,两年内获得收益的概率明显较大。
? 最后要补充的还有两点,一是2012年1月4日申万进取公布的份额折算业务对申万进取影响不大。二是”以上言论仅供学习交流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