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面直销VS网络直销

一、心理因素

地面运作:碍于面子,害怕拒绝,难以启齿,难以突破自己性格的局限,没有几个人可以公开大胆的说,我是做直销的,即使您敢,得到的结局是亲朋好友的背弃,远离之。
网上运作:无需面对面,很多人现实生活中不愿意与人多讲话,但是进入了互联网,很多人都能沟通交流自如,无论网上,现实生活中,我们可以自豪的介绍自己,我是做网商的,面子非常爽,大多数人第一反应是,了不起,你居然懂得在网上做生意。
二、市场成本
地面运作:除了加盟的成本,有些公司还有最低业绩成本,制度陷阱等,很多刚刚进入直销的新人甚至是老直销人都忽略了另外一个成本,那就是市场运作开销成本。我们都知道,做直销需要到处走动,举行活动,会议,开工作室等等,这些动作都是要开销的,市场开销伴随着事业拓展范围的扩大,成本越来越大。
网上运作:开拓市场的成本是零,现在几乎家家户户都在上网,你不在网上做直销,你看电影、电视、玩游戏也是用电脑。哪怕你因为想在网上做直销而买电脑拉网线,投入也是屈指可数的。
这里还要算算时间成本,传统模式很多时间都花在路上。而网商,打开电脑点点鼠标、敲敲键盘即可开展工作。
三、速度比较
地面运作:邀约,定时间,定地点,路上消耗的时间,事业了解过程需要从头讲到尾,从了解对方,找需求,挖掘危机,讲公司,讲产品,讲制度,等等等。
网上运作:光的速度传播信息,零距离的开发市场,现成的空间,博客,论坛,微博等传播信息,系统网络会议沟通,直接过滤网民,小组会议答疑促单,网上交易,省去各种繁琐的环节。
四、形象姿态
地面运作:未富先豪,没有成功,先要包装好自己,装出成功的样子,主动邀请新老朋友参加会议,参观公司,感觉是在求人。
网上运作:无需形象包装,穿着睡衣都可以开展工作,高姿态,客户来源都是通过我们的宣传主动找上来的、有创业意向的、志同道合的高素质人才,我们都知道,直销能否做大,是人头的倍增,只有人头的倍增,才有人才的倍增。没有人和你合作,那来的人才?
五、运作难度
地面运作:一对多,沟通难度大,借老师的力繁杂,新朋友有时间,老师不一定有时间。
网上运作:多对一,沟通方便,借力方便,点点鼠标就可以邀请到专业老师。



六、人脉数量
地面运作:有限人脉,多是亲朋好友,市场陌生很难开发,很难进一步拓展市场。受到生活圈子的限制。要开发陌生市场,从认识到认可,需要很久时间。还不一定跟你合作。
网上运作:无限人脉,而且是全球优质的人脉,都是通过宣传主动了解的,直接从陌生开始,市场面向全国,乃至全球。
七、人脉质量
地面运作:生活圈子限制,很难找到大量内行人士。
网上运作:大量的高质量人才,主动找上门来合作,带队整合。
八、市场范围
地面运作:局限于本地运作,难以开发外地市场。因为市场的不断扩大,开销不断增加。
网上运作:直接面对全国,乃至世界市场。就像播种一样,洒向大地,遍地开花。无任何市场花销。
九、成交概率
地面运作:接触人脉范围有限,身边人该做的都做了,没做的也听说了直销不好做,不敢上手。
网上运作:无限人脉,大量过滤,我们都知道,做直销就是做概率,主动找上来的,成交率非常高。
十、学习频率
地面运作:学习密度不高,大型会议一个月最多两场,小会议没有激情,各种费用太高,普通人难以坚持。
网上运作:天天2场几百人的大型会议,一场小组会议。随时可以参与学习,可以不占用工作时间,每天下班回来,打开电脑就可以参与学习,借力开发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