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是风险教育最好的载体
   看看今天的大盘,哪里还用得着以文字的形式对股民进行风险教育,一条长阴已足以令股民感受切肤之痛了,一次深跌击就可以击破不少股民的暴富美梦,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股市并非遍地黄金,里面的钱并不好赚。什么是风险?实实在在套劳了,明明白白亏钱了,眼睁睁的利润灰飞烟灭了,这就是风险!从上午的赚10%到下午跌10%,来来往往去掉了20%,这已经不仅仅是坐一次简单的过山车了。纸上的富贵宛如一枕黄梁,来也勿勿,去也勿勿,谁不相信市场是最好的教育呢?!

  比较关心的是后市,今天为什么跌,网上罗列了一大堆,看了看,几乎都不构成今天深跌理由,唯一解释的是机构对政府利空消息可能推出的预期而进行抛售套利,引发了更多的恐慌盘涌出。昨天说过,当前最大的风险来自于政策性的风险,今天看来,最大的风险应该是来自于若隐若现的潜在的政策性风险,这种莫名的恐惧风险正因为没有实质性的内容,反而杀伤力更大,谁都在抛售,但谁也不知道为什么抛售,从今天看来,4000点的大盘确实很脆弱,也不可靠。那么还会持续吗?这还得从5月11日证监会发出的那份通知说事,当天证监会发出这份通知之后,政府怕市场误解为政策干扰,打压股指,引发市场剧烈波动,便通过媒体澄清下发通知目的,还表示当前的市场还是健康的,政府无意破坏股市的和谐,而各大媒体也将原来风险教育内容的标题改为以加强监管的内容为标题,从这一点说,政府不希望在4000点的位置出现深幅调整。既然这样,如果没有实质性的政策利空出台,那么今天的暴跌是非理性的,后市必然以理性的态度去修复今天市场的过激反应。最后一点是,大盘做顶的功夫还没有到家,一些基础性的工作没有完成,直接杀跌,连续长阴,伤害最大的不是散户,因此,大盘见顶还需要一个过程。本博认为,后市仍会震荡走高。


  本博今天对所持两支个股进行了调仓操作。主要是抛出部分000716南方控股,加仓000876。这个星期的18号是新希望召开股东大会的日子,专门讨论增发事宜,对于本股来说应该是利好,相信近期会有一番的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