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华泰证券陆挺:IPO重启是对注册制改革的预演

?

华泰证券陆挺:IPO重启是对注册制改革的预演2015年11月19日 11:41作者:王娟娟来源:编辑:东方财富网字体:大中小|共603人参与讨论|用手机讨论【华泰证券陆挺:IPO重启是对注册制改革的预演】陆挺补充称,IPO重启反映了两个问题,一个是市场终于稳定,政府有信心。二是市场可以看到,政府非常希望看到股市恢复正常的功能,能够推进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

  国家统计局日前近公布的全国31个省(区、市)的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并不乐观。数据显示,全国CPI同比上涨1.3%CPI涨幅连续两个月回落,对于国内经济未来走势,市场悲观声音再起。

  对此,华泰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陆挺日前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表示,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经济复苏可能性微弱,四季度经济指标或继续下行。而对于市场期待的改革推动经济复苏,陆挺认为短期也难以实现,长期可期待改革减缓经济下行速度。

.

  “首先,我们有可能会看到在四季度经济指标很难复苏,有一定下行的空间和可能。也可能会看到一些GDP等经济数值,有可能还有下行的空间。”陆挺对本报记者称。

  对于短期经济走势,陆挺显然持谨慎判断。他表示:“过去几个月,尤其是8-9月,大家都判断经济会有一个反弹,复苏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我们还是从一个比较实事求是的角度出发。通过观察各种要素变化,认为从短期内看主要经济指标复苏的概率还是比较小。”

  说到改革,陆挺则认为,如果能够推行提高效率的改革,未来的几年之内或能够延缓国内经济增长速度的下行,降低下行幅度,甚至能够让经济增长速度在一定的时候能够企稳在5%~6%左右。不过,他同时指出,短期内期待改革让经济复苏,可能性较小。

  “毕竟改革不是一两天的事情,对经济的影响并不是立竿见影的。在两到三年可能更长的时期内,才能看到改革带来的变化。”陆挺如是称。

  陆挺还特别提到,对于A股而言,IPO将修改重启,就是对市场期待的注册制改革的预演。

  “首先IPO重启是考虑到了在股灾之后,我们的股市经过了中央政府的干预和维稳后逐渐恢复了正常,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我们要恢复中国资本市场的基本功能,就是融资类的功能。在这样的情形之下,重启IPO是非常合理的。我认为时机已经成熟了。事实上,市场对重启IPO的反应也是非常积极的。”陆挺对本报记者分析到。

  陆挺补充称,IPO重启反映了两个问题,一个是市场终于稳定,政府有信心。二是市场可以看到,政府非常希望看到股市恢复正常的功能,能够推进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