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年5月16日:抄底阶段有望来临 大盘个股仍需一跌

静下心来,写一些东西与大家分享,往往都是夜半时分。可,就是这个时间段,东财网经常不给发博文,于是,还是不写了,写了倒是怪累的,也发不出来。


一晃就是个小半年,大盘依然在2600-2800-3000点这么个狭小的空间里踱来踱去,没啥风浪,大部分个股反弹高度越来越低,不断寻求平台底部或下跌支撑价格区的支持,所以,盈利的机会在大大减小,盈利所需要的智慧却更多了起来。


时常想看一些他人的博文,但一看题目就醉了,什么“惊天阴谋”,“最后一跌”,“唱响冲锋号”,“隐藏的玄机”等等,好累啊,每天用无聊的题目去刺激大众的眼球,写来写去,大盘依旧震荡啊震荡,账户依旧进五退四,不过保持盈利的结局已经是极好的了。


言归正传:

从一个老股民的角度来讲:

1、前期大盘的上涨(2014年6-2015年6月)是需要3-5年的时间对个股形态的变异进行校正或者说对个股财富的再分配进行调整的。除非我们伟大的祖国在经济发展中出现奇迹。


2、个股的上涨是奇葩,是需要挤干净多余的泡沫,我国的股市才会更健康。


于是,我们得到一个结论,我国股市如若沿袭上升趋势或者去创造新的高度,是需要时间的,所以有些妄想狂的文章就不必去看了。


当下:


依然从一个老股民的眼光去看:


1、大盘调整的格局短期不会发生改变,选择向下的可能性大于上升;


2、如若个股在目前状况下再下跌30%左右,则盈利机会将出现;


3、重点关注的个股所具备的特质:


暴跌个股:盘盘不要太大,总股本不要超过5个亿,越小越好,短期跌幅50%以上;


震荡个股:调整形态右肩最好高于左肩,成交极度萎靡,一旦放量,大盘反弹之初配合,则抢入;


上升趋势个股:形态完美,中长期趋势向上,控制仓位长线持有;


好票永远会来自新股,次新股!


拿几个我池子的个股谈谈看法:


300059东方财富:20元下方可少量低吸,这个位置不是最佳的阻击位。16元左右可重点关注并低吸,10元一线可大仓抢反;


300429强力新材:该股调整到位,构筑70元支撑,目前放量走高,105元上方压力会逐步增大,反弹高度140元比较极限;


300482万孚生物:目前缩量整理,攻击欲望不强烈,80元下方可少许建仓,60元一线买入则更为理想。


也有一些好一点的票,观赏把玩也不错:300232渊明科技;300017网宿科技;300294博雅生物等等,好东东还是有很多的,用心去欣赏,挺惬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