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年5月18日:大盘如期下挫 资金在手为王

周一大盘的反攻给予了很多人一些想象。然而,即使有足够理想的成交量配合,大盘也不过会将反攻多延续一两日罢了。


理由很简单,前期一些个股的泡沫还是有的,甚至还有不少的泡沫在空中舞动;其次,大部分个股是没有足够的反弹空间的!主力不是傻子,既然做出了下挫的动作,就一定会做的淋漓尽致,将股价打压到足够的地位才会接盘,形成下一波拉升。轻易解放前期被套的投资者,只会让主力资金死在最前沿。


于是,我们就要学会“耐心等待”这种股市操作态度。等待就是你财富不断提升的前提和基础。精湛的盘面技术则是实现财富提升的必要手段,而超越技术手段,用心去感悟股市中存在的与人有关的大同和规律则是你在股市中境界提高的表现,这个阶段,我认为投资股票就是一种享受,无论持有的品种是涨还是跌。当然,若要做到大赢小赔,资金管理则是关键的监管机制。


以上文字,说了很多,其实是在告诉我们,股票该怎么去玩,应该掌握什么样的心理和技术。


前文说过,笔者认为大盘仍需一次下挫,个股下跌在30%左右为最佳,届时,财富再分配又将拉开新的帷幕。


大盘成交量的萎靡,只能说明大盘本次调整的底部不会太遥远而已,但在下挫的过程中,个股的下跌空间就不好把控了。这里举几个个股的例子,给大家做一参考:


300463迈克生物:该股试探性买入位置应放于70元一线,较佳的位置则是60元;


002292奥飞动漫:试探性建仓位置25元一线,较佳狙击点20元一线;


002649彦博股份:目前价格35元一线有一定支撑,试探性买入则要根据大盘下跌程度与其是否在这个位置获得支撑而定,较佳狙击价格30元一线。


002174游族网络:试探性建仓25元一线,精准阻击点22.50元左右。


任何一件与人类有关的事情都存在一定的规律,可谓“道”,潜移默化,但人类却必须遵循。就像,我们砍了太多的树,就会有沙漠,我们种植大量的植物,沙漠就会消失一样。股票投资很有意思,挺好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