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品种耐心等待止盈的机会 [原创 2009-11-05 16:50:

?


股票短线交易过程实际上也是考验短线客对盘面忍耐程度,股票不象期货那样有改正的机会,即如果抛错了可以再买回来,而股票万一抛错了,再买回来就只得等第二天才能抛出,而有许多强势品种在当天上涨后,第二天却容易出现下跌,据此,把握盘中上涨时的止盈机会是极具考验短线客的智慧的。


有许多股票在上涨后,短线客持有该股时会遇到如何选择高点抛出的问题。一般情况下,若跳空高开后能持续走强,上涨两波应该是止盈的机会,但有时却会过份看好其后市走势而失去了止盈的机会,当股价回调后,却会在较低的位置沽出该股,这实在是操作的一种败笔。以下是天科股份当天的分时图走势,从中可以发现如何抛强势股的确需要有一种较高的本领:


?0 && image.height>0){if(image.width>=700){this.width=700;this.height=image.height*700/image.width;}}">


从上图看,该股上午开盘竞价成交价是11.45元,第二笔就直接打到11.51元,两笔成交了近3000手,以后五分钟拉出中阳线,类似走势应该论定其当天有较强的多头能量,可以持股看高一线,但该股却在上涨至11.98元后遇阻回落,以后出现盘弱势。10时40分左右该股曾一度回落至11.51元,由于低点抬高使股价继续走强,下午在震荡中收高于11.79元,较昨天收盘价上涨5.17%。从上图中可以发现,盘中抛出的高低点有近0.60元的差价,若能抛得好,就会多赚5%左右,而抛得不好却会减少利润。


股票短线交易必须把握沽空的技巧,在上涨时尽量在上涨两波中寻找平仓的机会。一般情况下,只要开盘后能确立强势的状态,盘中卖出的机会应该在均价线上方,而切忌受到大盘的震荡而轻易在回落时抛出手中的强势股。另外,对当天跳空低开的弱势品种,抛出点也可以选择在反弹时的机会,在大盘并未实质性出现暴跌势之前,盘中总会有反弹减仓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