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1年10大金股(转)

?大众证券研究院根据研究员长期跟踪研究,并结合国内市场专家意见,推出2011年一季度十大金股,它们分别是南玻A、中科三环、合康变频、威孚高科、中国一重、国电南瑞、多氟多、盛运股份、莱宝高科、时代新材。


  南玻A(000012)


  公司是国内唯一拥有高档浮法玻璃工艺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拥有浮法玻璃生产线九条,总产能220万吨;在建两条,全部投产后产能270万吨。今明两年,保障房建设将保证市场对玻璃的需求。


  作为国内最大的高档工程及建筑玻璃制造商,南玻产销量和市场认同度全国排名第一。公司low-e玻璃的年产能1000多万平方米,并计划两年内增加镀膜大板产能900万平方米及中空Low-E复合产品产能240万平方米,公司的Low-E玻璃在国内高端公建市场占有率达到55%以上。


  公司以打造完整太阳能光伏产业链为发展战略。初步完成“多晶硅—硅片—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电池组件”的太阳能产业链布局。公司计划未来一年将成本降至25美元/公斤。公司年产TN/STN-LCD及触摸屏用导电膜玻璃1200万片,是全球低电阻导电膜玻璃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公司计划河北明年底投产产能3万吨超薄玻璃生产线,做到0.33mm,满足Ipad的要求,一旦成熟,可进口替代。


  预计公司2010至2011年EPS分别为0.68元、0.94元。


  中科三环(000970)


  公司是我国规模最大、技术实力最强的稀土磁性材料企业,目前产能为11200吨,占到全球的10%以上。随着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尤其是节能产品和电子产品的需求带动了公司产品的销量,公司目前订单饱满。


  此前公司公告与五矿有色展开全面合作。五矿有色是国内最大的中重稀土生产和经营企业,已基本完成在中重稀土资源地赣州的产业布局。南方离子型中重稀土资源占比较少,而其中的镝、铽都是钕铁硼材料不可或缺的原料。江西省中重型离子稀土远景储量940万吨,保有储量230万吨,分别占中国离子型稀土资源储量的40%和35%,储量居全国第一,其中90%在赣州。一旦公司与五矿有色进行实质性的项目推进,必将是新的业绩增长催化剂。


  预计公司2010至2012年EPS分别为0.40元、0.49元、0.55元。


  合康变频(300048)


  公司是高压变频器国家标准的主要参与制定单位之一,主要产品为高压变频器,可细分为通用高压变频器和高性能高压变频器两大系列,分别应用于电力、矿业、冶金、石化等传统工业和轧机变频传动、船舶驱动等高端领域。公司在自主研发的高压变频矢量控制和功率单元能量回馈技术的研发应用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基于该技术推出的高性能高压变频器在电机制动时可实现向制动能量回馈电网。


  公司公告股权激励的授予日为11月30日,这将是公司的一个重要转折点。目前公司累计未确认的销售额接近2009年全年的销售收入,随着股权激励的最后尘埃落定,后续收入确认速度将会进一步加快。


  预计公司2010至2012年EPS分别为0.84元、1.59元、2.26元。


  威孚高科(000581)


  公司是国内柴油喷射系统龙头。柴油车燃油经济性优于汽油车,油价若持续运行于高位将令柴油车比例上升从而利于公司产品销售。伴随排放标准的提高,博世汽柴电控业务盈利能力有望提高。公司生产的燃油喷射系统产品是柴油汽车发动机的心脏部件,产品的综合市场占有率稳定在40%-50%。


  国ⅳ标准的实施在时间上存在不确定性,但对政策执行的预期将促使公司产品逐步向终端市场扩张,销量增长可能超出预期。


  预计公司2010至2012年EPS分别为1.85元、2.40元、3.08元。


  中国一重(601106)


  公司是我国最大核电锻件及核岛主设备供应商,在核电产品研制方面占领国内市场制高点,成为国内唯一承担并已完成和正在完成包括二代核电技术、二代加核电技术、三代核电技术、四代核电技术产品企业,产品种类覆盖核岛一回路所有设备,占有国内核反应堆压力容器约80%市场。


  日前中国一重公告与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签订5笔供货合同,合同金额8.23亿元,全年新接核电订单已接近30亿,新接订单总量超出预期。


  预计公司2010至2011年EPS分别为0.15元、0.28元。


  国电南瑞(600406)


  公司是我国电网调度领域的垄断企业,省调系统市场占有率约70%,地调系统市场占有率约40%。


  公司还不断加大对配网自动化系统的市场开发。2010年国网公司在杭州、厦门、北京、银川等市进行第一批配网自动化试点,国电南瑞将成为主要的投标企业之一。


  2010年公司投资约1.7亿元,先后研制成功风电变流器和风场综合监控系统,并实现并网运行。从2011年起将加快上述产品的市场开拓,实现在新能源发电控制领域的快速发展。


  预计公司2010至2012年摊薄每股收益为0.73元、0.99元、1.19元。


  多氟多(002407)


  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无机盐企业,主要产品年综合产能13万吨,其中冰晶石6万吨,氟化铝6万吨。


  氟化盐需求稳步增长,未来氟化盐需求的增长除了电解铝产量增长带来的绝对增加外,还来源于对传统生产工艺氟化盐的替代,高性能氟化盐需求旺盛的态势将长期存在。


  公司冰晶石、氟化铝产品年生产能力为12万吨,约占全球产能的8.51%,国内产能的17.65%。


  11月2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将用超募资金进行两个锂离子电池新能源相关项目的建设,其中3.4亿元用于2000吨六氟磷酸锂、20000吨电解液、400吨电池级氟化锂和5000吨电子级氢氟酸项目,另外建设年产1亿Ah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


  预计公司2010年至2012年EPS分别为0.48元、1.20元、2.62元。


  盛运股份(300090)


  公司主要产品为带式输送机和干法脱硫除尘一体化尾气净化处理设备,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能生产带宽2米以上,长度达5千米以上,大运量、长距离、高带速大型输送机的企业之一,同时公司生产的“干法脱硫除尘一体化尾气净化处理设备”采用的技术系国内首创。


  10月公司以独立竞标方式取得中科通用垃圾焚烧项目输送及环保设备一揽子订单,这意味着公司进一步介入了垃圾焚烧领域,也体现出公司提供成套设备的综合优势。公司三季度以来新增订单加速增长,未来很可能还会延续这一势头。


  预计公司2010-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6元、0.90元、1.27元。


  莱宝高科(002106)


  公司是国内完整掌握平板显示前段工艺技术的厂商,也是国内最大的以ITO导电玻璃和彩色滤光片为主导产品的高科技企业之一,随着TFT-LCD空盒产品的投产,公司的核心技术竞争优势得到进一步提升。


  公司已经有了OLED、柔性显示、彩色电子纸等丰富的技术储备,占领了行业技术的高点。


  莱宝高科是iphone4热销驱动的触摸屏需求放量的直接受益者,预计在未来两年中公司作为苹果供应链中的成熟供应商持续受益。iPad热销将成为未来公司中尺寸触摸屏放量驱动因素。


  预计公司2010至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3元、1.19元、1.49元。


  时代新材(600458)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专门从事轨道交通线路和车辆减震抗噪弹性元件研发和生产的企业,是国内CA砂浆、高铁道岔弹性铁垫板、风机减振器的唯一供应商。作为我国车辆减震降噪元件技术尖兵,预计2011年动车组减震降噪弹性元件将实现批量生产。


  中国南车和北车均计划在2011年下线动车组180列标准列,按每标准列配套100万减震降噪弹性元件计算,当年市场容量为3.6亿元,预计时代新材可望争取其中50%进口替代,则公司有望得到1.8亿元独家生产的高端订单。重载货运线路道岔和扣件预计将于2011年开始招标,预计市场容量超出高铁客运专线2-3倍以上。


  预计公司2010至2012年EPS分别为0.86元、1.46元、2.01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