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对抗通胀 央行再调存准的股市影响
原文地址:对抗通胀 央行再调存准的股市影响 作者:轩世

?对抗通胀 央行再调存准的股市影响


  本次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基本上是在大部分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预料之中。而周五小幅调整就是对本次利空的一次提前反应。投资者下周要注意可能继续震荡,震荡区间2940点-2822点之间。具体操作上可以进行高卖低买,波段操作,热点板块可以关注抗通胀概念—农田水利、医药、黄金等板块。就具体个股方面,如我们早在1月4日推荐的安徽水利、葛洲坝、粤水电,以及广州药业、紫光古汉、联环药业等个股。(注:这些个股我们推荐以来已经反复大涨过,所以操作上要着手低位,莫追高为之)

  为何调整存款准备金:物价上涨压力大

  虽然1月份经济数据低于市场预期,但其中有权重调整的影响。而且由于目前粮食生产的形势非常紧张,华北等地的旱情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缓解,如果开春后旱情还持续下去,那么可能会对夏粮生产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可以关注旱灾受益的农田水利股和种业股】,其中利欧股份受益不小。

  宽松的流动性下,调控物价

  我们都知道在经济危机中中-央政府实施了“四万亿”的振兴规划,而这四万亿通过银行的“货币乘数”直接造成了75万亿规模的巨额流动性。而这些流动性已经开始对物价造成压力,央行不得不采取多次小幅调整存款准备金率的方式来收缩流动性,打压房价、食品价格等。

  股市影响分析:

  市场早有预期

  1月经济数据出台以后,就有多家机构发出了可能进行调整存款准备金率的提示,提醒投资者注意可能的政策风险。所以股市对此早就有了提前的反应。从技术面上来看,日K线上已经形成黄昏之星形态,短线回落的风险似不可避免。而从均线上来看,10日均线已经形成对60日均线的黄金交叉,适时回踩也是情理之中。

  调整存款从来不曾影响股市趋势

  无论是加息还是调整存款准备金率,都难以真正影响股市的大趋势,基本上也就是一两天的事情。从周期来看,中国股市的调整周期从未超过四年,而从08年至今股市一直处于调整之中,所以A股今年震荡上行的概率大。

  重点关注抗通胀板块

  本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是对当前通胀形势的一种确认,而我们投资者也不傻,有很多人选择黄金作为对抗通胀的武器。在1月份,仅工商银行一家就卖出了7吨黄金现货,是去年全年的一半。我们认为下周抗通胀板块,尤其是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以及医药等消费板块。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