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新三板概念股横空出世(附股)
原文地址:新三板概念股横空出世(附股) 作者:逍遥掌门人

“新三板”扩容在即,新三板概念股涨势凌厉,上午中关村、张江高科、海泰发展、东湖高新、苏州高新、鲁信高新已经涨停,南京高新、中炬高新、工大高新大涨。

?

2月以来,以张江高科、东湖高新和苏州高新为代表的高新区概念股连续强势震荡上行,其中龙头股张江高科在近7个交易日内涨幅高达25.99%。这3只股票所分别对应的高新园区均在新三板扩容首批入围试点呼声最高的园区之列。

?

目前全国共有54家国家级高新技术园区,较大的高新园区首先进入新三板,如上海张江高新区、东湖高新区、苏州高新区、成都高新区等。

?

“新三板”市场特指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代办股份系统进行转让试点,因为挂牌企业均为高科技企业而不同于原转让系统内的退市企业及原STAQNET系统挂牌公司,故形象地称为新三板。随着新三板扩容呼声提高,可能会扩展到全国范围内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园区企业。?

?

日前,新三板扩容已经日益临近,包括武汉东湖高新区、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等多个国家级高新园区正力争设立新三板。在此背景下,新三板概念横空出世。

?

2010年,张江高科投资的三家企业上市,宣告其创投业务即将步入丰收期,对于园区具备成长能力的好企业,张江在当好房东的同时,直接参股当好股东,其主业完全是与园区发展紧密相关的房地产开发经营和股权投资,一旦新三板扩容成行,张江高科技园区进入试点,无疑对于张江高科股权投资业务是一个重大利好。未来,创投业务的利润贡献将占到张江高科利润的三成。相比之下,东湖高新更像是一个东湖高新区的资产经营管理公司,主营业务比较分散,而苏州高新近年来的重点发展方向是房地产。公开信息显示,东湖高新的主营业务包括科技园建设、燃煤机组烟气脱硫、住宅建设、铬渣综合治理,其科技园建设业务收入仅占总收入的10%,且并没有专门从事创投业务的子公司。苏州高新则是以地产股闻名,近年来在房产开发方面斩获颇多。由此看来,对于新三板扩容这个概念来说,张江高科的受益程度应该是最大的。

?

新三板概念股主要有:中关村、海泰发展、张江高科、东湖高新、苏州高新、鲁信高新、南京高新、中炬高新、工大高新等。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