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地震受益板块浮出水面
原文地址:地震受益板块浮出水面 作者:逍遥掌门人

概述:今天震后大盘小幅回升,盘面上,热点是生物医药、化工化纤、电子信息以及水泥建材等,看看我周末热点分析中的生物医药,江苏吴中涨停,海欣股份、迪康药业、新和成大涨,看看是不是有一定的前瞻性?化工化纤板块的双象股份、禾欣股份、华峰超纤也大涨。

?

日本强烈地震,主要受益以下几大板块:钢构水泥、半导体电子信息、化工、医药板块,因此今天这几个板块成为热点,尤其是三大钢构和东南网架。

?

今日主力动向及板块热点分析:

?

1、? 建材水泥:杭萧钢构、光正钢构、精工钢构、东南网架、狮头股份、艾迪西、嘉寓股份、雅致股份等。受益地震灾后重建,钢构水泥大涨。日本灾后重建将导致钢材需求量大增,同时日本钢厂的停产给中国钢材出口增加提供了机会。

?

2、? 生物医药:江苏吴中、美罗药业、南京医药、联环药业、浙江医药、丰原药业、嘉应制药、京新药业、金宇集团、同仁堂、海翔药业、新和成、迪康药业等。震后伤亡惨重,需要医药救冶。

?

3、? 电子信息:东光微电、朗科科技、亿阳信通、华映科技、太极股份、江海股份、浙大网新、中兴通讯、有研硅股、华微电子、大族激光、长电科技、信雅达等。地震将致电子元器件,特别是电子蕊片价格爆涨,从而刺激电子元器件板块个股走强。

?

4、? 化工化纤:安纳达、沧州大化、双象股份、华峰超纤、禾欣股份、烟台万华、凯美特气、天马精化、太极实业、齐翔腾达、天利高新等。地震对日本的化工行业损失重大,国内的精细化工龙头将获得快速发展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