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稀土永磁板块大比拼
原文地址:稀土永磁板块大比拼 作者:广州小城春秋

稀土永磁板块大比拼

【大盘分析】

由于外围股市下跌,伦敦有色金属和国际黄金下跌,对全球股市是一个沉重压力,中国国内除了五一节证监会推出几项利好措施以后,期望中的降低存款准备率没有实现,大盘在有效突破2450点之前还是选择向下,但跌幅有限,今天收出小阳线有止跌迹象,明天能不能拉出一条中阳线把昨天的跳空缺口填补(3天内补缺口),同时也拉出本周的周阳线(本周开盘2441.76点)。

实际上5月大盘应该是向上的,因为从上证指数的周线图看到,大盘现在已经过了中轨位置。

?

【稀土永磁大比拼】

中国是世界稀土之王,中国在稀土领域有话事权,近期国际有色金属不是很景气,但中国的稀土板块却不断创新高,特别是中科三环、广晟有色和包钢稀土。

那么,在稀土永磁板块里面,哪一个股票是最强势的?

1、中科三环(000970),公司钕铁硼产能12000吨左右,在行业内占据龙头地位,该股近期走势非常强势,虽然年报没有推出高送转,但业绩很好,受到投资者的追捧。

该股去年全年净利润是7.67亿元,今年第一季度有2.46亿元,中报预计是5-5.7亿元,看来今年达到10亿元是没有问题,该股总股本5亿,每股计算可以达到2元。即使到60元,市盈率也是30倍。

该股的走势是月线第五浪行情。

第五浪如果与第三浪的长度相等,该股可以到49元。

?

2、包钢稀土600111,公司以开发利用世界上稀土储量最丰富的白云鄂博稀土资源为主要业务,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已经形成了完善的稀土产业发展格局,拥有从稀土选矿、冶炼、分离、科研、深加工到应用的完整产业链条,是中国乃至世界上最大的稀土产业基地,是我国稀土行业的龙头企业。

该股去年全年净利润是34.8亿,今年第一季度已经达到12亿元,总股本24亿,如果今年全年达到48亿(12亿×4==48亿),每股收益也有2元,与中科三环一样。

该股也是走月线第五浪行情。

第五浪如果与第三浪相等,第五浪最高可以到达55元(现价44.9元)。

?

3、广晟有色(600259),公司主营稀土开采、生产与销售,旗下拥有十几家企业涉及稀土金属的矿采选和冶炼加工业务。

该股今年第一季度业绩不好,净利润是291万元(去年全年是1.73亿),加上年报没有高送转,所以,走势明显落后包钢稀土。

该股已经走完了月线第四浪,准备走第五浪行情,但只有突破101.37元才是第五浪开始。

?

4、宁波韵升600366

该股目前钕铁硼是公司核心业务和主要利润来源,拥有总产能5500吨,为国内第二大钕铁硼生产商。

去年净利润6.6亿元,今年第一季度是1.06亿元,中报预增是增长百分之100%-150%,去年中报是1.16亿元,增长百分之100就是2.32亿元,增长百分之150就是3亿元。如果全年是5亿元,总股本5亿,每股收益是1元,比中科三环差一半,股价当然也会低。

该股也是走月线第五浪行情。

如果第五浪与第三浪相等,该股第五浪最高可能到36元。

?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