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能够抵御大盘下跌风险的2浪底和4浪底股票
原文地址:能够抵御大盘下跌风险的2浪底和4浪底股票 作者:广州小城春秋

能够抵御大盘下跌风险的2浪底和4浪底股票

目前深沪市场有2000个股票,每个股票都有它们自己独立运行的规律,它们的走势不同于上证指数、或者深成指、或者中小板指数、或者创业板指数,所以,我们不能用大盘指数来分析个股的规律。

在前两天写的大盘 60 分钟小型头肩底构筑》一文中,我举了金种子酒(600199)为例,2007年上证指数最高6100点,金种子酒是12.5元,现在上证指数是2300点,该股股价是24元,而2010年该股实施了1010,现在的24元是除权后的24元,复权计算是48元,比2007年的12.5元还要高出3倍,相当于上证指数24000点。

6100点的时候还要高出很多的还可以举出很多股票,譬如三一重工、海信电器、人福医药、包钢稀土、浙江东日、西部资源、三爱富、山西汾酒、古井贡酒、沱牌舍得、西藏发展、凯乐科技、德赛电池、中联重科、合肥百货等等。

看着上证指数来炒股票的时代已经过去,1991年的时候,深沪市场只有为数不多十几个股票,那时候指数上升,所有股票都上升,指数下跌,所有股票都下跌,那时候是没有个股行情,随便买一个就可以。

现在参与市场的人员比较复杂,有基金、劵商、私募、个人投资者等,盘子大了,选择的余地多了,个股的表现已经不是一个模式,所以,轻指数、重个股是我们在股市傲游的法宝。

波浪理论对股市的波动给予了上升5浪和下跌3浪的论述,其中,在第二浪底和第四浪底买进股票是比较安全的。

今天我介绍第四浪底的股票。

首先,需要看清楚一个股票是不是走了123浪,其中第三浪是爆炸性的、成交量比较大的一段急速上升行情。

下面以沙河股份(000014)为例。

从今年1月开始,沙河股份明显走了四个浪:

?

第一浪:从4.44上升到6.76元,

第二浪:从6.76元下跌到5.14(这个时候是第二浪底,注意,第二浪底要高于第一浪启动的4.44元,低于就不算第二浪底)

第三浪:从5.14元上升到9.87元,这一段可以看见是连续跳高开盘的涨停板,这是爆炸性行情。

第四浪:从9.87元开始下跌。

这里要注意的:

第三浪顶开始下跌,是奔向第一浪顶,但不会低于第一浪顶。

第四浪的底不能与第一浪的顶重合。

前期高点被突破以后将成为支撑位。

结果,沙河股份的第四浪最低到6.8元,没有碰到第一浪顶6.76元,技术走势非常巧妙。

根据第四浪底不会低于第一浪顶的分析,投资者可以在第一浪顶6.76元上方买进沙河股份,譬如7元、6.9元买进,现在股价是7.88元,可以获利。在7元附近买进也是叫逢低买进、海底捞月。

?

海泰发展600082也是第四浪底的股票。

?

?

【第四浪以后是第五浪上升】

下面以中科三环为例。

中科三环的浪型以月线为单位,属于大浪,该股从2004年开始走第一浪,现在是第五浪。

这里要注意的是:第一浪顶是16.95元,而第四浪底是16.96元,差1分没有碰到第一浪顶,这是绝妙的波浪理论走势,

因为波浪理论说第四浪底不会与第一浪顶重合。

中科三环从第三浪最高35.06元下跌,经过13个月到达第四浪底16.96元,时间还是比较长的,需要非常耐心的等待。

?

中科三环在16.96元结束第四浪以后,然后走第五浪上升,经过5个月时间,现在最高到达44.95元,第五浪高度会超越第三浪最高。

?

对于浙江东日和金丰投资的第四浪,则不能用接近第一浪顶的方法去买,因为浙江东日的第一浪顶是6.73元,从最高17元不可能一路下跌到7元附近,强势股的第四浪调整要用第三浪的上升幅度的0.382和0.5左右来计算。

我平时会将走第一浪、第二浪、第三浪和第四浪、第五浪的股票分门别类,最刺激的是准备走第三浪或者正在走第三浪的股票,我的研究成果会与qq群的股友分享。

银河磁体现在处于第二浪底第三浪初阶段,还没有进入爆炸性的第三浪的主升段,不过相信它会出现爆炸性的第三浪。


注:为提高实战参考价值,以上图片动态行情实时生成,便于观测该股最新表现。
查看该股行情 查看网友评论 该股更多资讯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