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空头将闯进重大狙击点
原文地址:空头将闯进重大狙击点 作者:盘古开天1964

?

空头将闯进重大狙击点

?

?

周二大盘低开后展开弱势震荡,创出2451调整以来的低点2304点,并且收出具有“下跌中继”意味儿的阴十字星形态。盘面上热点乏善可陈,防御性板块医药再次表现出弱势里的强势特征;受油价调整预期的航空板块开始大幅走强,电力、ST等也不失时机出来表现。总体上市场依然保持弱势震荡格局。

?

本次调整的导火索来自四大核心因素:首先是发改委“加快国际板”利空预期;其次是外围股市的大幅震荡影响;再次市场对于经济下滑悲观预期;此外,密集IPO依然是市场弱势的关键性因素。

?

从市场情绪来看,投资者对于后市明显缺乏信心,市场人气低迷,换手率锐减。但如果从主力博弈角度、市场估值的角度、政策效应的角度观察,目前的市场非但不需要悲观,反而应该积极做好潜伏的准备。笔者认为目前空头已经进入多头的重大狙击点,理由是:

?

首先,2300之下是政策密集区,汇积了非常多的股市利好政策,尤其是汇金增持工行5032万股、中行8363万股的“定海神针”区域,同时也是保险资金大举买进银行股的区域,比如平安人寿增持6.7股农行、4.99亿股工行、3.04亿建行;中国人寿增持4.8亿农行、0.54万中行、136万浦发的区域。

?

其次,2300之下是严重低估值区:根据统计,A股目前动态估值市盈率已下行至12.94倍,同时跌破1664点与998点时的水平。沪深300滚动市盈率仅10.58倍,不仅低于1664点时的12.69倍,甚至比20056月份998点时的12.03倍还要低。无疑A股实际上处于历史上严重的低估值区域,具备很强的投资价值。

?

再次,2300之下是空头陷阱区:上次上次跌破半年线及2300点仅仅三个交易日,市场便遭到预调微调、QFII投资额度增加500亿美元、汇金增持工行中行等一系列政策性利好的释放及垂直打击,因此,2300之下空头陷阱的概率非常之大,结合目前的市场估值,政策支撑力度,主力博弈考虑,2300势必是多头必争之地。

?

综上所述,指数若快速跌破2300势必会引发抄底盘PK恐慌盘现象的出现,因为目前的市场实在“很便宜”!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