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关注抗流感概念潜力股
原文地址:关注抗流感概念潜力股 作者:一棚

? ? ? ? ? ? ? ? ? ? ? ? ? ? ? ?关注抗流感概念潜力股

目前南方部分省市禽流感疫情堪忧,在此危机面前,我们既要防范于未然的做好各方面的防疫事项,诸如从饮食起居生活行为等方面多多加小心,同时,还要将一些辅助性的治疗防御的一些药物储备一点,比如一棚在2013年上半年的时候提示的维生素系列(极便宜的那些个),至少要知道那些极便宜的维生素(VC、VB族等等)能够在那个可靠的药店而能轻易的买到。

既然落脚在中国A股市场,那么,就在商言商在股论股,就要对A股市场的风险和机遇有所明察和趋避,避险取利是股市中永恒的课题,那么,目前的风险还是来自于难测的变数,诸如环境污染食品毒化转基因泛滥等等带来的无法估量的异变结果(包括瘟疫流行病)、诸如金融险情房地产泡沫人民币扭曲等等带来的异变苦果(包括泡沫破裂综合症)、诸如道德沦丧良知泯灭善恶颠倒等等等带来的异变恶果(包括天灾人祸常态化),那么,面前首先应对的就是流感瘟疫,而应之于A股市场,无非就是流感带来的风险或机会,我们不妨先从技术层面上来看看两种造型的个股机会——

(一)均线托

002166莱茵生物:半年线25周均线和一年线50周均线支撑。

600789鲁抗医药:一年线50周均线和两年线100周均线支撑。

点评:抗流感概念股中年倍线之均线托的个股可关注上述两股。

早在2013年11月8日那一周002166莱茵生物形成一年线50周均线和两年线100周均线黄金交叉之后,一棚就在先后在做客《东方世家》投资讲座和《一棚博客》中提示该股将成为抗流感概念中的先锋式的龙头股,随后,该股于12月20日那一周飙升。而后很快的回落于半年线25周均线和一年线50周均线的区域,本周在相关消息刺激下,该股再次作为“抗流感概念”龙头股依托25周均线和一年线50周均线毅然的拉起涨停板,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信号。

同步的,在今天002166莱茵生物依托25周均线和50周均线的支持而拉起涨停板的时刻,另一只股600789鲁抗医药也予以响应冲击涨停,而600789鲁抗医药今天的技术表现,依如当初2013年11月8日那一周002166莱茵生物依托50周均线和100周均线支撑大涨时一样,600789鲁抗医药也是形成了50周均线和100周均线支撑而大涨的态势,可见,002166莱茵生物和600789鲁抗医药,堪称是抗流感概念股中的均线托技术造型中的参照和样板,确实值得借鉴。

(二)三角形

002030达安基因:高空的上平三角形有望向上攻击,关注。

300039上海凯宝:高空的上平三角形已经向上攻击,关注。

点评:抗流感概念股中大形态之三角形的个股可关注上述两股。

这两只股票002030达安基因和300039上海凯宝,形态与上面的均线托截然相对,但却是遥相呼应相辅相成,更展现出概念群体中的个股之间的多姿多彩的技术性。这两个三角形造型的个股,各有其长各有欠缺,总体感觉它们是抗流感概念股中的比较具有可操作性的三角形,就一棚自己的感觉来说,其中002030达安基因的三角形更中规中矩,更具有风向标意义,似乎更具有可操作性。

当然,就上述四只个股而言,均线托的002166莱茵生物和三角形的002030达安基因,堪称是“地下”与“天上”的两类不同造型不同性质的两类,能够将它们的“股性”吃准吃透,就基本上可以将涉及“流感”“禽流感”“N流感”等抗流感概念股的机会搞定了。还有节能环保概念股、文化传媒概念股等等,都值得关注。

在几种不同形态造型的机会可能同步展现的过程中,投资者仍需秉持“中庸稳健灵活”的实战策略,保持平和心态和灵活技巧很重要。目前在大盘和大盘股的弱势和中小盘五新概念股的强势表演中,要善于分而治之的灵活稳健的避险取利,切记。

上述一家之言仅供参考,照此操作风险自担责任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