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癌症大爆发 关注6概念股

?

世卫组织警告全球面临癌症大爆发 关注6概念股www.eastmoney.com2014年02月07日 13:04手机免费看热点个股|字体:大中小|我有话说

  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世界卫生组织此前发布研究报告,警告未来将出现癌症病例大爆发的情况,呼吁民众调整生活方式,必须考虑限制酒精和糖分的摄入,以及戒烟。报告说,中国的癌症在2012年的发病个案几乎占了全球一半,高居第一位,并预测2035年全球新癌症病例将增加近一半。

  报告主要以2012年的数据为主,当年有1400万人被诊断患癌,报告预测,到2025年,全球每年新增患癌病例将增至1900万,到2030年将增至2200万,到2035年将增至2400万,即20年时间将增加近五成。

  报告认为,全球癌症发病形势严峻,发病率与死亡率呈持续上升趋势,发展中国家首当其冲,占全球新增病例的6成,年度死亡病例的7成。这些地区的民众容易患上宫颈癌、肝癌和胃癌。在2012年,全球新病例有一半发生在亚洲,其中大部分发生在中国。其中,约一半的新增肝癌病例在中国出现,尤其是由乙型肝炎引起的肝癌。

  随着越来越多发展中国家民众的生活水平改善,饮食结构发生变化,发展中国家民众患癌症的机会也大幅增长。概念股可关注:

  复旦复华(行情?股吧?买卖点):目前公司已基本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以抗肿瘤、心脑血管、老年人用药为主系列,冻干制剂、天然药物为特色的系列产品。公司的氟他胺片适用于前列腺癌对初治及复治患者均有效;公司的枸橼酸他莫普芬片是2012年基本医疗药品目录的抗肿瘤激素类药品。

  誉衡药业(行情?股吧?买卖点):注射用盐酸吉西他滨属于抗代谢肿瘤药,被广泛应用于治疗胰腺癌和非小细胞肺癌。公司产品与同规格产品相比价格较低,具有很强的价格优势。

  康恩贝(行情?股吧?买卖点):与美国AFP开发公司在杭州成立贝罗康公司,通过合资公司合作开发肝癌治疗性疫苗(AFP)项目。

  海欣股份(行情?股吧?买卖点):全资子公司持股51%的海欣生物抗癌一类新药“抗原致敏的人树突状细胞(APDC)”项目在2008年便结束Ⅱ期临床,三期临床已通过国家药监局组织专家论证。

  华神集团(行情?股吧?买卖点):拥有的原发性肝癌药碘[131I]美妥昔单抗注射液(利卡汀)是国家一类创新药,是全球第一个运用单克隆抗体靶向治疗肝癌的基因药品,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用于中晚期肝癌治疗。

  江苏吴中(行情?股吧?买卖点):公司重点项目内皮抑素项目于2011年2月顺利取得SFDA三期临床试验研究工作药物临床试验批件。

 誉衡药业:收购华拓再进一步看好磷酸肌酸钠前景

  研究机构:兴业证券(行情?股吧?买卖点)日期:2014-1-21

  事件:

  近日,公司公告收购上海华拓医药(行情?专区)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进展,截至2014年1月17日,公司共与部分上海华拓医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东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已签订转让协议的股权占上海华拓总股本的86.940g%。

  点评:

  上海华拓股权收购进展顺利。继1月10日公司公告与上海华拓59名股东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后,近日公司又与上海华拓15名股东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其中以1.73亿元收购不参与业绩承诺的14名股东合计2892.6万股股份,收购比例为16.93%,按照此前业绩承诺(2014-2016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1.06亿元、1.33亿元、1.66亿元),预计此次股权收购对应2014年PE约9.6倍,收购价格不高,符合研报此前预期。此外公司还将收购毛杰持有的剩余1366.56万股股份,收购比例为8%,该部分股权的收购对价、支付方式及时间在公司与毛杰商定上海华拓经营责任与目标后确定,股权对价不低于2013年1月10日《股权转让协议》中的定价标准,据此研报预计收购毛杰剩余股权价格对应2014年PE约12倍左右。目前来看,公司已与上海华拓73名股东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累计收购股权比例迭到86.940g%,公司实现了对上海华拓的绝对控股,未来不排除公司继续增加对华拓的股权比例。

  上海华拓磷酸肌酸钠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新动力。上海华拓主营产品为磷酸肌酸钠,研报认为磷酸肌酸钠作为优秀的能力补充剂,能广泛用于心外科、心内科、神经科、ICU等几乎所有临床科室,与临床常用的果糖、复合辅酶等品种相比具有供能效力更强大,起效更迅速,更安全等优势,具有明显的临床优势。2012年该品种样本医院用药金额达到11亿元,在高基数上同比增长33%,预计终端规模已达到30亿!在国内属于重磅炸弹级别的大品种;而且该品种目前仅进入广东、新疆、广西、江西、贵州、山西、黑龙江、内蒙古、湖南、河南、福建等少数省份的医保目录,由医保覆盖范围来看,研报认为该品种仍处在医保放量的前期,预计随着该品种未来纳入更多的地方医保,仍有望继续保持放量趋势,市场潜力巨大!而在市场竞争格局方面,根据PDB样本医院数据显示,上海华拓(海口奇力和哈尔滨莱博通)占据41%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短期内的主要竞争对手也只有北京利祥和长春英联两家企业,竞争格局良好,而且上海华拓在产品质量方面也占据明显优势,研报认为公司完成对上海华拓的收购后,该产品有望借助公司强大的营销运作能力,进一步做强做大,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新动力。

  由单一大品种向大品种专家转型,多动力驱动增长。研报认为公司通过成功运作将鹿瓜多肽培育成10亿元级别的大品种充分证明了公司在营销运作方面的实力,但由于公司过去的增长过于依赖鹿瓜多肽一个大品种,业绩在较高基数上无法进一步有所突破,但目前来看,研报认为公司已摆脱大品种单一的局面:通过收购蒲公英制药获得潜在的基药放量品种安脑丸;代理帅克的氯吡格雷;收购上海华拓获得全科室用药磷酸肌酸钠。此外,在研潜力大品种银杏内酯B注射液预计今年至明年也有望获批,几次成功收购不但丰富了公司大品种的产品线,也展现了公司强大的资本运作能力,未来随着公司外延式收购的继续推进,将进一步打开公司的成长空间,2014年将是公司多动力驱动增长的一年。

  盈利预测:维持此前观点,研报认为公司主打品种鹿瓜多肽未来有望保持平稳增长,安脑丸、葡萄糖酸锌口服液、氯吡格雷等产品2014年有望贡献一定弹性,从而驱动公司内生性维持20%-25%的较快增长;而对上海华拓的收购一方面为公司2014年业绩贡献较大弹性,也进一步打开了公司未来的成长空间,研报假设公司2月份对上海华拓87%的股权进行并表(此前的盈利预测假设华拓90%的股权二季度开始并表),预估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80、1.20、1.60元,如果公司后续继续增加对上海华拓的持股比例,或者实施新的并购,研报将进一步上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随着公司完成对华拓的收购,已形成了多个大品种驱动成长的发展格局,未来两年净利润增长有望翻倍!从业绩增速和品种梯队而言,研报认为公司的市值和估值水平均具备较大提升空间,继续维持“增持”评级,建议积极配置。

  股价表现催化剂:持续并购超预期;磷酸肌酸钠进入更多省份医保或全国医保目录。

  风险提示:内生增长低于预期。

  佐力药业(行情?股吧?买卖点)遭康恩贝累计减持比例达5.32%

  佐力药业(300181)2014年1月23日晚间发布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康恩贝(600572)于2013年5月30日至2014年1月22日期间,累计减持公司股份766.141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2%。

  公告称,康恩贝减持是出于为经营发展和资金运筹需要,适当增加收益,同时其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转让其所持有的佐力药业股票的可能。

  本次减持后,康恩贝仍持有佐力药业1321.8586万股股份,占股份总额的9.18%。

  复旦复华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审核通过

  复旦复华(600624)1月15日晚间公告,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对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据审核结果,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公司将在收到证监会予以核准的正式文件后,就有关内容另行公告。

  江苏吴中收到江苏银行(行情?专区)分红款415万

  江苏吴中(600200)2013年12月25日晚间公告,江苏银行201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股分配0.08元现金红利。公司目前持有江苏银行5191.0885万股,占其总股本的0.57%。按上述分配方案,可以获得415.287万元现金红利,公司于24日收到该笔分红款,确认相关投资收益415.287万元。

  华神集团原料药获GMP延续批件

  华神集团(000790)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四川省食品(行情?专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GMP证书》延续批件。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生产质理管理规范认证管理办法》以及《关于贯彻实施<药品生产质理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的通知》规定,经现场监督检查和审核批准,公司制药厂符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1998年修订)》要求,原料药(三七三醇皂苷)获得《药品GMP证书》延续批件【GMP(延续)2013044】,有效期至2015年12月31日。

  华神集团新工业园生物制剂车间工程完工已申请GMP认证

  华神集团(000790)1月10日晚间公告,根据《药品生产质理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实施规划要求,血液制品、疫苗、注射剂等无菌药品的生产企业,须于2014年1月1日前通过新修订药品GMP认证。根据整体经营规划,公司于2011年启动华神高新技术产业园二期生物制剂车间工程建设(行情?专区)和华神集团制药厂工程建设。目前,公司原生物制剂车间已停产,新工业园生物制剂车间工程已完工,公司控股子公司华神生物已向相关部门提交GMP认证申请并已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受理通知书》。

  为保证不因搬迁影响公司产品的市场供应,华神生物已进行了适当的产品储备,现有库存能够满足市场需求。新工业园生物制剂车间将在通过GMP认证后投入运营。

  海欣股份拟停产关闭上海长毛绒公司

  海欣股份(600851)2013年12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对上海海欣长毛绒有限公司实施停产关闭。

  上海海欣长毛绒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1998年12月,注册资本1500万美元,主营长毛绒面料的生产和销售。因上海地区企业生产成本大幅上升等原因,上海海欣长毛绒公司多年亏损且扭亏无望。

  按照“轻资产重经营思路,大力压缩长毛绒产能,调整和优化长毛绒企业布局和经营模式”的要求,公司决定对上海海欣长毛绒公司实施停产关闭,将上海长毛绒基地的有效资源配置到南海海欣长毛绒有限公司等企业,实现公司长毛绒产业的调整转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