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第二轮上涨从新高开始
原文地址:第二轮上涨从新高开始 作者:楚风投资

?第二轮上涨从新高开始

虽然周三周四因为新股申购A 股走得有点艰难,但是正如笔者预判的那样周末 A 股还是反攻了,而且是全面反攻。上证指数成功夺回了 2200 点整数关和重要的短期强弱分水岭中轨。在摆脱了新股申购压力之后、在快速击退空头进攻之后, A 股有望创出半轮反弹的又一个新高。而这个新高之后 A 股将会迎来第二波上涨行情。

看点一:重回中轨调整宣告结束。

周五A 股在调整半个小时之后便开始了单边上行。上证指数最后不仅收回了 2200 点整数关,更重要的是还一举收回了短期强弱的分水岭日线系统的中轨。中轨的失而复得宣告 A 股的短期调整已经结束。只要下周不出现突发性事件, A 股将开始第二轮上攻。

看点二:调整是最好的加仓机会。

面对指数调整笔者一直认为目前市场背景下的A 股不应该害怕调整。调整不是坏事,对于投资者来说目前市况下的调整是一个加仓的大好机会。特别是在周末上证指数下探三十日线的时候是最好的机会。周末新股申购压力已经很小,回探三十日线只要不跌破就容易被抄底资金利用。而空头在周四释放能量之后,周五手里做空的筹码也已经相当有限。特别是国务院常务会议对于空头的打击非常大,而对于多方反手做多的信心却增加了不少。这一进一退也就预示着周五反击的概率大增。

看点三:第二轮上涨从新高开始。

从周线上看本周是一个带下引线的小阴线,上证指数还在周线系统上轨之下。要想真正回复上涨,上证指数必须拜托前期调整带来的短线压力。从指数上变现为突破2248.94 ,创出新高。只有这样两市才有希望摆脱短期压力形成第二次上涨。操作上投资者必须严格按此进展去安排操作计划,即上证指数站上 2250 全力做多,之前谨慎做多、短频快操作。

看点四:下周那些板块值得关注?

首先是刚刚结束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几大概念:医药医疗、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其次是俄乌关系紧张概念。西方制裁俄罗斯给中国企业带来了很好的机会,其中像在俄罗斯设有工厂的企业更将是近水楼台。最后是中航概念。这一板块中已经出来了不少黑马,但是这一故事还远远没有完还有更多相关个股有望走出牛势。当然还会有很多其他板块短期也会走强,但是笔者以为以上三个概念有望运行得更为漂亮一点。

看点五:现在要的是信心和耐心。

笔者再三强调A 股目前的运行背景已经完全不像上半年。如此的背景将出现的不是一波小规模反弹,而应该是一波较大级别的行情。新股发行、经济放缓都不可能挡住 A 股的上行。憋屈 7 年的 A 股终于盼来了出头之日。而投资者要的则是坚定的信心和很好的耐心。 2005 年观望、 2007 年抢夺筹码、 2008 年高位被套的故事希望不要重演。现在应该是 2005 年下半年的拷贝,就看你怎么面对了。在 A 股改变人的命运不需要多少次机会,只要能抓住一波实实在在的行情,你的一生将会随之改变。珍惜!珍惜一辈子中不可多得的机会!

楚风新浪微博:楚风投资

楚风微信:chufengtz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