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登革热概念股有望引爆A股市场

?

登革热疫情引关注 登革热概念股有望引爆A股市场2013-07-22 19:06 来源:证券时报网字号:1214

证券时报网(www.eastmoney.com)07月22日讯

据广东省卫生厅通报,近期,中山市黄圃镇发生一起登革热本地感染疫情,截至7月21日,该市已报告本地感染病例63例。同时,今年以来,我省深圳、广州、珠海等8个地市先后报告了输入性病例累计22例。

据专家分析,今年以来,新加坡、泰国、老挝等东南亚国家登革热疫情持续活跃,近期我省出现多雨气候,适宜蚊虫孳生,已逐步进入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高发季节,当局部地区发生了本地感染病例后,存在登革热病例陆续增加的可能。

专家提醒,登革热可防可治,市民不用恐慌。传播登革热的“罪魁祸首”是白纹伊蚊,俗称“花斑蚊”,在广东省分布广泛,喜在居民家中花瓶、小鱼缸、托盘中的清水繁殖。目前正值白纹伊蚊活跃季节,灭蚊防蚊是预防登革热最根本的措施。

分析人士认为,A股中涉及杀虫剂上市公司:利尔化学、沙隆达A、扬农化工、新安股份、华阳科技、长青股份、江山化工、华星化工、?诺普信、大成股份等或有望受益。

另外A股疫苗概念股:莱茵生物、海王生物、鲁抗医药、联环药业、达安基因、四环生物等也值得关注。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