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研制出能变形的液体金属

?

美研制出能变形的液体金属 四股藏丰厚利润(名单)www.eastmoney.com2014年09月27日 09:48

  编者按:美国科学家使用镓和铟合金,研制出了这种能改变形状且能自我修复的液态金属。镓的熔点为29摄氏度;铟的熔点则高达156摄氏度。然而,当这两者“联姻”,得到的合金在室温下为液态,而且拥有很高的表面张力。这就意味着,当将合金置于平滑的桌面上时,它将形成一个几乎完美的圆球,而且,保持其形状不变。施加不足1伏特的电压就可以减少表面张力,导致这种液态金属在表面上伸展平整。而且,这种效应是可逆的,如果电压从负切换为正,液态金属会恢复到球形。

  云海金属:镁价下跌短期影响公司盈利 长期有望受益于下游需求量的增长


  研究机构:山西证券分析师:张旭撰写日期:2014-04-10  云海金属002182

  业绩: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19.97百万元,同比增长6.5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35百万元,同比增长27.77%,基本每股收益0.09元,上年为0.07元。公司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13年12月31日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

  镁合金毛利率降幅较大,其余产品毛利率提升,综合毛利率微降。报告期,公司综合毛利率8.25%,同比减少1.16个百分点,其中镁合金、其他产品毛利率分别同比下跌6.18、5.88个百分点至9.41%、41.12%,铝合金、金属锶、中间合金、锌合金、压铸件毛利率同比增加0.53、7.30、0.78、1.83、20.60个百分点至3.12%、28.80%、13.93%、7.24%、33.93%。

  三项费用控制合理。报告期,公司三项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为7.35%,未出现大幅波动,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同比分别变化-11.65%、7.68%、3.45%至69.22百万元、131.75百万元、72.44百万元。

  镁价下跌短期影响公司盈利,长期有望受益于下游需求量的增长。2013年国务院取消镁及镁合金10%的出口关税后,MB自由市场镁价下跌12.31%,长江有色市场镁锭平均价下跌9.64%,而随着镁价下跌,其下游应用领域将日益广泛,如镁合金材料已在LED照明产品、电动自行车、3C产品中广泛使用,未来随着汽车轻量化及新能源汽车的进一步推广,应用领域有望进一步扩大。惠州年产3万吨镁合金和3千吨压铸件生产线项目有利于进一步开发新客户和新市场,完善公司镁合金的布局,增强公司在珠三角的竞争力,对公司的业务发展和战略布局将产生积极影响。

  盈利预测:根据我们的假设测算,公司2014年、2015年、2016年EPS分别为0.09元、0.11元、0.13元,对应PE为87.45倍、73.93倍、58.71倍,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投资风险:下游需求增速不及预期;巢湖镁合金项目中长期仍未按计划执行;惠州镁合金及压铸件项目未按期投产;镁合金、铝合金价格剧烈下跌风险。

  安泰科技:与国网电科院控股子公司合资布局国网非晶变压器原材料

  安泰科技000969

  研究机构:信达证券分析师:范海波,吴漪撰写日期:2014-07-01

  事件:2014年6月27日,安泰科技旗下子公司安泰南瑞与置信电气签订《设立天津置信安瑞电气有限公司的合作协议书》。双方共出资9000万元,其中安泰南瑞、置信电气的持股比例分别为49%、51%。

  点评:

  安泰南瑞公司简介:安泰南瑞为安泰科技与国网电科院共同出资设立,双方股权比例分别为51%和49%,主营业务为生产、销售电力变压器用铁基非晶材料及相关产品。

  置信电气公司简介:置信电气成立于1997年11月,是专业化生产非晶合金变压器的企业,2003年10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代码为600517。国网电科院为置信电气控股股东,现持有股份比例为25.43%。国网电科院为全民所有制企业,法定代表人肖世杰,注册资本150,000万元,主营业务为电网自动化及保护、水利水电及新能源、信息通信、智能化电器设备、轨道交通及工业自动化、电线电缆及高压附件等。国网电科院是国家电网公司全资子公司。

  天津置信安瑞电气有限公司股权结构:合资双方共同出资9,000万元设立合资公司,其中安泰南瑞现金出资4,410万元,占合资公司股权比例的49%;置信电气现金出资4,590万元,占合资公司股权比例的51%。合资双方均以货币一次性出资,其中安泰南瑞以自有资金出资。

  宜安科技

  公司是一家集轻合金材料成型、研发、生产、营销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专业从事镁合金、铝合金等轻质合金精密压铸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压铸机节能锁模装置和新型陶瓷涂层节能不粘锅荣获2010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公司拥有完整的产业链条,具备为客户提供模具设计制造、压铸成型、精密CNC加工、喷涂、检测等一体化的服务能力,并通过ISO9001:2008、ISO/TS16949:2009、ISO14001:2004等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公司先后参与了多项国家标准和多项行业标准的起草制定,并荣获外资企业升级转型奖、广东省自主创新100强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东方锆业: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

  东方锆业002167

  研究机构:齐鲁证券分析师:王瑞撰写日期:2014-07-04

  上篇报告《重组终止不碍公司长期发展》中我们论述了公司收购项目终止对公司长期经营和未来发展影响较小,随着前期因停牌期间公司业绩和行业利空的逐步释放,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的发展以及股价表现。

  本篇结论:随着中国核工业集团入主东方锆业,公司从国内最大产业链最全的工业锆生产企业华丽蜕变成央企控股子公司。公司目前在建2条核级海绵锆生产线共计1000吨,预计投产时间为2014年以及2015年年底。我们在年度策略里表述看好核电的投资周期对核级海绵锆的需求拉动,中长期来看公司有望分享中国核电发展的盛宴。短期来看,年初以来核电相关标的均有不错表现,公司股价有阶段性上涨驱动力。

  中国核电大势所趋:“福岛”事件后全球核电逐步从阴霾中走出。中国69%的火力发电和2%不到核电发电结构急需调整,而从2013年前期投建的核电机组陆续运营,2014年开始进入新的固定投资周期。截止到2013年年底,核电累计装机1937万千瓦,我们结合《核电安全规划(2011~2020年)》和《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11~2020年)》,并且通过枚举已审批和拟建的核电项目,预计到2020年核电累计装机将达到6945万千瓦,复合增速达到20%。

  核级海绵锆主要应用于核反应堆,通过加工成锆管后用于包裹核燃料,作用是为了防止核燃料的泄漏,属于易耗品。假设未来核级海绵锆的成材率在70%,每1万千瓦核电装机消耗海绵锆0.35吨,并且替换周期为18个月,我们预计2014和2015年国内核级海绵锆的需求为1215和1595吨,而到2020年国内需求有望达到2485吨。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5年营业收入分别是7.30和8.49亿元,净利润为0.18和0.24亿元,对应EPS0.04和0.06元,维持“增持”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