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35概念股

?板块1:军工

? ??沿着改革和发展两条大主线,根据催化剂的直接程度,受益标的排序首先是航天三剑客,航天动力?、航天长峰、航天科技此外还可关注电科四大天王国睿科技、卫士通、杰赛科技、四创电子?;以及内生外延高成长、低估值的军工平台型“民参军”公司的银河电子和军工测试龙头,工业4 .0新宠东华测试?。

板块2:环保

? ??重庆水务、首创股份、雪迪龙、瀚蓝环境、博世科、格林美


 板块3:传媒

? ? 文化产业必成十三五规划重点
? ? 相关标的包括歌华有线?、乐视网、道博股份、奥飞动漫?、北京文化?、华谊兄弟、禾新股份、完美环球
  “看好2015年四季度影视动漫、网络游戏、体育三大主题。”建议关注具备创新思维及创新能力、成长可持续性高、具有资源整合实力的公司,推荐标的为光线传媒?、长城影视?、顺荣三七、中体产业、宋城演艺。

  板块4:医药

卫宁软件、东软集团?、东华软件、现代制药、凯利泰、华润万东
  医疗信息化成最大突破口

  有消息称,医疗信息化、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将成为医药十三五编制的三大突破口。若三大细分领域是“十三五”期间国家重点扶持对象,那么行业将迎来发展机会。随着社会健康意识的提高,医药行业快速发展,医药行业的十三五规划也备受关注。在资本市场,医药板块已经隐隐有了撬动的迹象。之前有消息称,医疗信息化、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将成为医药十三五编制的三大突破口。若上述三大细分领域是“十三五”期间国家重点扶持对象,那么行业也将迎来发展机会。《纲要》首次提到开展健康中国云服务计划,将刺激互联网医疗产业快速发展,未来健康信息服务和智慧医疗服务领域的投入,将利好相关信息平台建设公司如卫宁软件、东软集团?、东华软件等。


  医疗器械迎来重大机遇期
? ? 卫宁软件(300253)打造互联网医疗生态圈

  卫宁软件是第一家专业从事HIT业务的上市公司,借助上市公司平台,通过内生加外延的方式,技术实力和市场份额迅速扩大,积累客户达3000余家,市场占有率超过10%,位列行业前三。公司在互联网服务领域,以服务为先导,以项目为驱动和试点,在云医院、医保控费、药品服务、健康管理等方向深化实践,探索新兴市场 ,构建互联网模式下的新一代医疗健康信息服务体系。

  东华软件(002065)互联网业务加大投入

  东华软件经营状况稳定向上,落实到各个行业,主业扎实做好,把相关的业务和互联网相结合,特别是智慧社区、互联网金融以及互联网医疗三大业务领域。公司利用电视到了每个家庭,已经跟天津有限网络公司签订了5年的网络独家运营协议;东华互联宜家,预计年底之前跟吉林 、陕西、北京、贵州、重庆等5个省市签订;互联宜家5月28号公告成立新公司,成立以后一个月内,有望相继跟吉林、陕西、贵州等签订跟天津一样的独家运营合作协议,而时间希望延长到10年。目前DRGS稳步推进之中,健康乐内部系统也在逐步的完善,很多省在装DRGS免费版。

  现代制药(600420)三位一体的产业链

  现代制药通过多年的外延式并购和内生式发展,前下辖八家子公司、三个生产基地、两个研发中心,产品涵盖了化学药、中药、生化药等三大领域,并形成了包括中间体、原料药、制剂三位一体的全方位产业链。公司以“致力于成为研发驱动型的高新技术企业”为战略发展目标,不断深化研发体制改革。现已形成了具有自主特色的研发体系,打造了涵盖原料药和制剂一体化的产品梯度组合,治疗领域包括心脑血管药物、抗感染药物、抗艾滋病药物、内分泌调节、免疫类药物等。

  凯利泰(300326)创新型医疗器械平台

  凯利泰作为国内专注于骨科介入手术系统产品的创新型医疗器械企业,在2012年上市以来,陆续收购了易生科技、艾迪尔 ,业务也逐步涉入运动医学、骨科植入物、心脏支架等多个细分市场,在高端医疗器械领域构建了富有竞争力的产品组合,完成了由专注于单一产品的初创型医疗器械企业向创新型医疗器械平台的转型升级。公司在现有创新型医疗器械平台的基础上,拟分次投资、逐步拓展在医疗服务和医疗互联网领域的业务。

  华润万东(600055)打造互联网医学影像服务系统

  华润万东通过定增云峰基因绑定阿里健康,双方将基于阿里云医院平台打造互联网医学影像服务的生态系统,探索独立第三方影像实验室的模式。医疗影像的高端市场基本被外资垄断,公司是国产医疗影像设备的龙头企业,基层和县级医院的市场占有率高,通过资本的补充,将针对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市场加快研发推出高端影像设备,提升品牌和服务能力。相比于海外相关成熟商业模式,我国在这一领域还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