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期货获批,短期以及中长期影响几何?

周末比较重大的新闻就是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获得批准,这也解释了周五下午券商带领大盘逆转。短期来看,周一可能带来高开,是否高走,还不能确定。目前来看,券商高开,加上广发六宝所带来的刺激效应,券商应该可以在周一把大盘指数稳住。


大盘依然处在下跌趋势中。5,10日线的下压在3225点附近这里是关键。只要周一可以站稳这个位置,那么就有可能高开高走。从周K线上看,下周应该可以收出周阳线,但是需要有一次探底3150点,甚至更低到3100点附近的动作,这样调整的才比较充分。春节前依然可以走出一段像样的升浪。


从板块上看: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直接影响的是券商个股。这是直接的业绩上的提升。尤其是龙头级别的有自己期货公司的券商,比如中信,海通,光大等;期货公司上,影响最大的是中国中期,中大股份,弘业股份和高新发展,这几家公司的这方面的业务占比都很大,对于其他的期货公司,提振效应要小的多。


另外一个影响比较大的是沪深300的权重指数,尤其是金融(银行保险)和石化两大权重板块。这些个股对于股指期货影响很大,会得到机构的超配哄抢,会享受一定的溢价空间。未来的指数主要靠券商股,金融股,石化股这些来推动。


从指数上讲,股指期货正式运作可能要在下半年了,因为之前至少有3个月的准备期。由于对于券商股和沪深300的配置,这样将会导致指数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前趋向于震荡上升。这一点从指数基金的异常超密集的发行也能看得出来。做多思维短期内依然难以扭转,因此融资融券开闸后,融资的人可能要比融券的人多。


这种分析与技术上和经济层面的分析也比较吻合。上半年依然是通胀温和期,货币政策宽松,央行不会有实质性的收紧动作。这种宽松的货币政策依然为行情震荡向上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技术上讲,大盘的中期向上的趋势良好,目前在月线的大三角形内进行震荡整理。


从中长期来讲,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并不会改变股市运行的节奏。股市运行的节奏依然受到信贷和经济基本面两方面的决定。成熟市场的股指期货已经很多年,也没有改变市场的运行轨迹。只是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推出后,投资者有更多的工具来对冲风险。期待这两种工具推出会扭转股市节奏,这是不可能的。2010年总体信贷依然是适度宽松,全年投放在7.5万亿左右,但是投放节奏可能要改变一季度超常规的方式。企业在2009年无法用掉的大量贷款,房地产市场不明朗所撤出的大量炒房资金,外汇流入,这些都告诉人们一个基本事实,2010年,流动性依然是泛滥的,楼市大跌不可能,股市更不可能。A股的平均市盈率目前估值还很合理,因此震荡上扬依旧是主旋律。整个2010年,可以明显看到,波段性机会和结构性机会将是非常突出的。精选个股和波段操作,是第一要务。


预期股指期货的正式推出时,大盘的指数不可能在太高的位置,因为这样会导致风险的大幅累计,一旦推出后,股指将大幅下跌;也不可能在太低的位置。因此即使上半年A股涨到了4000点,4500点,那么也会重新回落到3500点以下。总体上,围绕3500点做上下500点的震荡比较有可能。A股的平均市盈率的估值中枢依然在25-30倍左右。大幅超越这个就会引发大幅回调,而低于这个就会引发上涨,这是与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向适应的估值区间。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