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年的科技股行情(股票池)

12月份到 1 月初这段,科技股表现极为出色,也为全年的行情进行了良好的预热。一旦科技成为主流投资热点被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和散户投资者所认可,那么行情将长时间的向纵深发展。科技股沉寂良久,跟其业绩波动有关。主流机构的投资者大部分都投资于业绩预期有显著提升的个股。但是科技股大部分炒作的依然是概念。但是从 12 月以及 1 月的表现来看,受到国家政策方面的大力支撑,机构投资者的观点已经开始大幅转变,并且开始大量超配科技股。我看好科技股在 2010 年整年的行情,为第一看好的板块。本文力求梳理下科技股的投资主线,以及从技术面和基本面看好的中长线科技股,每条主线精选一些个股,总体控制自选股的个数,以便于长期跟踪和波段操作。



目前很多科技股的股价已经偏高,不应该追高买入,耐心等待,总会有波段低点给你入场的机会。把握住机会。目前总计49 只个股。


?



目前,科技股的炒作分为下面几条主线:



1.?LED产业


发光二极管产业目前处于初期发展阶段,因其绿色照明节省大量能源而得到广泛看好。龙头个股三安光电,在站稳了38 元的突破位置后,一路上涨到 66 附近,涨幅达 70% 以上。


本条主线的看好个股三安光电,士兰微,联创光电。


?



2.?物联网


物联网从第一波的新大陆,远望谷,到接下来的长电科技,东信和平,大唐电信,高鸿股份等都被深入挖掘,可以相信未来还有不少企业转型进入这一行业进而被游资发掘。本条主线龙头个股很多,因此纳入比较多一些的个股。


看好的个股为高鸿股份,大唐电信,航天信息,长电科技,华工科技,新大陆,东信和平,远望谷,飞马国际。


?



3.?电子器件


受益于下游产品的旺盛,电子器件尤其是半导体产业也迎来的盈利的快速增长期。


看好相关的产业龙头超声电子,通富微电,华微电子,生益科技,康强电子,大族激光。


?



4.?新材料


新型材料也是总理提及的7 大产业中的一项,当然也应该归为科技类个股。


看好钢研高纳,新宙邦,有研硅股,中国玻纤,永太科技,中科三环,安泰科技。


?



5.?3G


本轮科技股的行情中,中国联通带动的3G 概念股几乎是一马当先,尤其是在大盘连续暴跌的时候,中国联通更是逆势连续拉升。表现抢眼。 2009 年成为 3G 元年,而 2010 3G 将得到更大的突破发展。在今后的发展中,主要受益于 3G 的将是内容增殖提供商,那些致力于移动互联网增值服务的企业将得到业绩的大幅提升。这里面的个股值得关注。


看好北纬通信,三维通信,拓维信息,烽火通信,键桥通讯,武汉凡谷,网宿科技,中电广通,南京熊猫。


?



6.?综合科技,网络


综合科技指的是公司涉足多个领域。


看好个股为同方股份,其涉及到物联网,LED ,节能环保,计算机,网络等多个领域,是非常好的蓝筹级别的科技股。同时看好,综艺股份,中科英华。网络个股看好 B2B 的生意宝,焦点科技,拥有联众世界的海虹控股。


?



7.?其他类


有线电视网络,属于科技 消费范畴,随着数字电视网络在全国的普及换代,将会应该爆发增长期,也是易于被人们忽视的板块。关注广电网络,歌华有线。


?



软件,服务器行业:浪潮信息,浙大网新,受益于股指期货的金证股份。


?



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网:尚未被市场挖掘的整体概念。云计算是未来新一代的互联网技术,产业处于即将爆发期。关注鹏博士。


?



销售商:天音控股作为3G 手机的渠道分销商,市场表现极为突出。可以关注电脑的同样的渠道销售商宏图高科,电脑在中国的普及率尤其是农村地区依然很低,未来会得到巨大发展,类似于汽车下乡,家电下乡,国家应该大力推广电脑下乡,以旧换新。


?



其他关注的个股还包括卫星通讯领域的中国卫星,汽车电子的龙头行业霸主启明信息,交通智能化的银江股份,建筑智能化的延华智能。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