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金证券:云计算迎来黄金十年发展期

这个分析文章我还是比较同意的,云计算是有远大前途的行业,这个概念还未被资本市场所充分挖掘。浪潮信息近期启动,软件股开始后来居上,都是这个概念开始启动的迹象。我在前面的科技股的博文中,已经提及这个概念,并且推荐了鹏博士这只股票。大家可以翻阅 www.eastmoney.com/zhaoyanlele/blog_180196741.html 。到今天,券商正式发文开始推荐这个概念。


?


国金证券:云计算迎来黄金十年发展期


www.eastmoney.com??2010年01月14日?07:01??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国金证券(22.99,-0.07,-0.30%) 陈运红 程 兵


  云计算是未来3-5年全球范围内最值得期待的技术革命。信息爆炸和信息泛滥日益成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阻碍,云计算以其资源动态分配、按需服务的设计理念,具有低成本解决海量信息处理的独特魅力。


  云计算在中国迎来黄金十年发展周期:当前,中国正处于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初期、两化融合(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政策讨论期,云计算概念刚刚兴起。


  投资思路


  中国云计算需求增长空间来自于传统IT架构的改造、移动互联网爆发性需求、传统工业的信息化普及与升级的持续增量需求。本土的系统集成商和本土云计算平台提供商面临黄金的发展周期。我们长期看好优势系统集成商,其主要原因在于中国两化融合过程其实质就是不同硬件、软件实现系统集成和融合应用的过程,同时我们看好中国信息化推进从点到面的全范围发展空间。我们认为本土云平台提供商(服务器、存储器和基础软件、应用软件)具有后发优势,其主要原因在于云计算架构弱化了软硬件平台差异,差异化的焦点集中在业务应用领域;这缩小了本土厂商与跨国企业在底层软件和高端硬件的差距。


  IT业新趋势


  云计算将成为全球 IT业新趋势恢复性增长背景和物联网方向下的行业主要趋势。


  全球IT业将进入恢复性增长阶段:高德纳咨询公司报告显示2009年全球IT支出下降5.2%,而进入2010年全球IT支出预计增长3.3%,国内IT业则从下游行业的旺盛需求及软件外包的高速增长获得支撑。


  云计算在物联网下率先取得突破:高德纳咨询公司将其列为2010年的10大战略科技之首,认为将在2-5年内成为市场主流。


  物联网突破了人与人通信的边界,已经成为业界公认的产业发展大方向。在物联网三大关键技术领域中,与传感网及数据传输部分受限于众多因素过程仍显漫长不同,云计算的出现,不仅大大的提高了信息处理能力,而且彻底改变了计算与存储的方式,凭借其高效和按需的计算能力成为物联网的前奏“大脑”。计算方式的革命成为了物联网下率先取得突破的关键领域:相对于传统通信而言,物联网在信息传输网前向增加了信息采集即传感网、后向增加了海量信息处理环节。极其便宜的海量计算能力,对于物联网下庞大数据的处理尤为重要,云计算的出现,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


  在公共计算领域中,云计算已经广泛运用在Google Mail和Facebook等应用服务领域,在企业计算领域,中小型企业因为云的低成本和灵活性将会转向公有云,在私有云领域,大型企业则希望在利用云的高效性和弹性提高自身运营的同时,将多余的内部数据中心的计算和存储能力提供给其他企业来使用。作为物联网下已经率先突破的关键领域,云计算成为了国际业界公认的核心科技和发展方向,相关IT支出未来3年预计复合增速达27.3%,超出云计算以外IT支出部分增速5倍以上。


  云计算产业链


  近年来围绕着云计算概念展开的产业链逐渐成型,价值链上下游各个部分都已经有了自己的代表群体,这些公司代表中大多数是传统的国际领先厂商。


  软硬件平台提供商:云计算的实现依赖于能够实现虚拟化、自动负载平衡、随需应变的软硬件平台,在这一领域的提供商主要是传统上领先的软硬件生产商,如EMC下的VMware,以及IBM、Cisco等等。这部分公司的产品主要特点是灵活和稳定兼备的集群方案,以及标准化、廉价的硬件产品。国内的对应公司包括浪潮信息(14.72,0.53,3.74%)、华胜天成(20.71,1.02,5.18%)、华为、中兴、联想、方正科技(5.78,0.11,1.94%)等。


  系统集成商:帮助用户搭建云计算的软硬件平台,尤其是企业私有云。代表厂商包括IBM、HP以及亚马逊、Google以及电信运营商AT&T等。这部分公司普遍具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和足够的技术团队,以及灵活可复制性的产品。国内公司包括华胜天成、浪潮软件(16.95,0.23,1.38%)、东软集团(28.20,1.37,5.11%)、神码等。


  服务提供商:这一部分涵盖了为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计算和存储资源的IaaS公司,如提供新型数据中心服务的亚马逊、Rackspace, 以及为应用开发者提供开发平台的PaaS公司如微软Azure、Google App等。这部分是云计算的核心领域之一,今后绝大多数的计算处理以及应用开发都将在这些服务中展开。国内服务商包括鹏博士(13.77,0.67,5.11%)、网宿科技(45.920,2.92,6.79%)、神州泰岳(122.260,2.31,1.93%)等。


  应用开发商:即 SaaS应用服务提供商,包括传统软件厂商如微软的Live服务,互联网巨头Google的gmail、map,以及新兴的在线CRM 解决方案提供商Salesforce等。国内主要商用类软件厂商如用友、金蝶、焦点科技(77.68,2.94,3.93%)、生意宝(43.02,2.08,5.08%)等将属于此类别。


  推荐组合


  回顾中国新技术演进的历程,基本是演绎从系统集成向自主创新的过程,在云计算主题投资主线下,投资策略如下:系统集成商(推荐华胜天成、东华软件(27.53,2.13,8.39%)、东软集团,关注浪潮软件)→本土云平台商(推荐浪潮信息、中国软件(27.26,1.52,5.91%),关注中兴通讯(48.00,-0.60,-1.23%)、方正科技)→运维服务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