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复博友提问

有博友问我为什么对大盘指数看空,但是对很多个股依然看好?是不是墙头草行为?这里回复一下,同时也想跟大家说明下我做股票的方法:


前面的博文中讲了很多遍把大盘指数和平均股价指数分开看。目前指数的确有风险,因为出于大三角形的窄幅整理,容易选择方向,看看权重股的表现就知道的很清楚。券商,银行,钢铁,煤炭,有色,哪个版块好?


但是行情又很好,平均股价指数在步步上攻。我很早就提醒大家要学会看平均股价指数来分析盘面,这样可以排除掉权重的影响。 所以需要灵活一些。上证指数看的是大的结构性行情,而不是现在疯炒个股的阶段。我解盘也只能解上证指数,同时提示炒作热点。不然我也不用费心整理那些有价值的消息面了,干脆等大盘指数见底再随便买好了。
?
我在前面的博文中讲过一个很重要的观点,就是即使大盘在大幅下挫的时候,你也要去关注哪些个股率先企稳,并且走出主升浪,因为这是后一阶段的领涨板块。如果你不注意这些,那么只能去在高位去追这些热点。最近商业连锁,交通运输等板块都走出来底部,形成了主升浪初期。等大盘见底,这些股已经涨一半了。
?
是否是墙头草的问题。说句实话,我还真的是墙头草。因为我中短线只跟踪,也只做最强势的股票。这些股票资金大量集中,上攻态势明显,股性异常活跃,不存在被套的可能。
?
而中长线我会布局自己后期看好的板块和个股,逢低吸纳,然后锁仓不动,直到目标价出现。
?
熟悉我的朋友几乎每个人都知道我在9元附近公开推荐002156,我自己也建立了很多仓位,而且是在9月17日追涨建立的,事后证明这是一次冒险的追高行为,但是我中线看好它的远大前途,就不在乎开始被套一些;所以从9月18日开始我一路补仓下来,并且公开说明8元下方随便买,随便补。我在8元下方再度吃了很多,并且把成本做到了8元左右,其实只要补一次仓就很容易做到这个成本了。之后开始锁仓不动,不管大盘任何波动。同时把目标价定位16元。到今天差不多4个月过去了,今天创出新高15附近,也马上达到目标位了。我当初看好它的理由有3:一是物联网的炒作会持续;二是,电子器件行业会随着经济复苏而出现复苏,当时显然是低估的行业;三是技术上,满足了我的量价背离理论。
?
我也有不成功的个股。比如航天通信这个票,也是我的锁仓个股,整整5个月,都在窄幅波动。但是我依然对它很有信心。持仓成本已经做到了9元附近。将会继续耐心锁仓到目标价为止。
?
我在博文和解盘中都会不时地推荐一些中长线的票,有兴趣的可以考虑。
?
通过这些,我想说明一点,我做的是个股,而不是指数,不管是短线的还是中长线的,短线我就追击强势股,中长线的我看好,买入,补仓,然后不动;期间我不会在意任何大盘指数的波动。
?
?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